image

有不少粉絲可能已入手 Windows Phone 7 (WP7),但可能也有一些朋友正在觀望。小編整理出過去粉絲頁中常被拿來討論的問題,提供給各位朋友參考。此內容會持續更新,也感謝粉絲頁熱情粉絲共同分享資訊。

基礎篇

Q. 現在值得買 Windows Phone 7 嗎?
Windows Phone 7 (WP7) 是微軟 2010 年末發表的最新一代的手機作業系統,是智慧型手機中的最新產品,如果不想跟朋友拿一樣的 iPhone 或 Android,Windows Phone 7 會是不錯的選擇。

Q. Windows Phone 7 (WP7) 有什麼獨特的地方嗎?
跟 iPhone 或 Android 最大的不同是 Windows Phone 7 的 Metro UI 以及整合了不同帳號間的聯絡人以及 Office,Metro UI 能協助使用者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想要的工作,例如收發電子郵件、傳簡訊或拍照,聯絡人整合可以更方便的讓你跟朋友傳遞訊息,Office 則是商務人士最愛。

Q. 現在 Windows Phone 7 (WP7) 夠穩定嗎?
非常穩定。Windows Phone 7 芒果更新後,已經進入發展成熟期,核心也是基於相當成熟的 Win CE,因此大部分功能都已經非常完整。在 NODO 更新跟芒果兩次重大更新後,系統更加穩定,功能也不輸給 iPhone,是值得購買的一款作業系統。
請參考:Windows Phone Mango (芒果機) 和 iPhone5 (iOS 5)功能大比拚

Q. WP7 夠潮嗎?
肯定潮。

Q. 我朋友都說 Android 的機器人比較可愛,怎麼辦?
你可以把這張圖設成他的手機桌布 : Windows Phone 7 的吉祥物準備對蘋果和 Android 公仔展開反擊

Q. 是否支援多媒體簡訊(MMS)?
支援。但需要開啟 3G ,把 3G 關掉會無法使用。

Q. Windows Phone 7 (WP7) 支援 Flash 或 Silverlight 嗎?
不支援。但如果要觀看 Youtbe 或土豆網影片,可前往 Marketplace 下載相關 APP。WP7 上的Youtbe APP 評論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上的 Youtube APP 大閱兵

Q. Windows Phone 7 (WP7) 支援 Html5 嗎?
支援。芒果更新後。 Windows Phone 7 瀏覽器升級為 IE9 ,同時支援 HTML5。

Q. WP7 支援多工嗎?
支援。在 2011 年秋季,WP7 已經正式更新為芒果。請參考:10 分鐘內帶你看透 MIX 11 : Windows Phone 7 (WP7) 芒果更新確定支援繁體中文

Q. WP7 有智能撥號功能嗎?
目前沒有這項功能。

Q. 芒果機除了多工,還會有哪些新功能?另外我還想知道芒果機跟前一代 WP7 有什麼差別?New!
請參考下面幾篇文章:
Windows Phone Mango (芒果機) 多了哪些新東西!
一睹在 VIP 記者會後,不斷流出的芒果新情報

Q. 芒果機跟 Android 或 iPhone 有得拚嗎? New!
芒果機跟 Android 將是不同世代的產品。Android 比較接近微軟的前一代作業系統 Windows Moblie,而芒果機則是下一代的作業系統,在設計理念是領先 Android 的。至於跟 iPhone 5,是否有得拚,可以參考下面這篇文章:
芒果機 和 iPhone5 功能大比拚

Q. 為什麼 Android 市占率目前高得驚人?New!
小編只能說一般人需要多一點時間才能 Hold 的住 Fashion。

Q. WP7 有機會追上嗎?New!
全球有 60 億人口,大約有 40 億台以上的傳統手機。而智慧型手機目前市佔率以 Android 為最大,全球總銷售量約為 2.5 億台左右,再來則是 iPhone 約 2.22 億台左右的銷量。不過加起來不到 5 億台的智慧型手機,比起過去 40 億台傳統手機,市場還有很大的空間。雖然小編也不知道到底 WP7 有沒有機會追上,但我相信好產品是不會被埋沒的。

Q. Windows Phone 7 支援複製貼上嗎?
支援。已經在2011年三月 NODO 更新時支援。

Q. Windows Phone 7 支援 WIFI (網路)分享嗎?
不支援,但JB後可以透過第三方軟體支援。

Q. Windows Phone 7 支援藍芽傳檔嗎?
不支援。

Q. Marketplace 何時能支援台灣信用卡?
未來芒果機 (Mango) 更新後將會開放。

Q. WP7 目前支援哪些影音格式?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支援哪些格式的影片和音樂?

Q. WP7 有辦法顯示農曆嗎?
有。請參考:如何讓 Windows Phone (WP7) 的行事曆顯示農曆

Q. Windows Phone 7 會因為下載軟體而中毒嗎?
不會。Windows Phone 7 目前對第三方開發的應用程式有嚴格的規範,可確保使用者的手機不會中毒。詳細資訊可參考此文:26萬隻手機感染木馬 不過不是 Windows Phone 7

Q. Windows Phone 7 會像 iPhone 4一樣偷偷記錄我的行蹤嗎?
不會。微軟說他們不搞這套。詳細資訊可參考此文:iPhone 4 擅自記錄個人行蹤。微軟 : 我們家 WP7 不來這套

Q. Bing 地圖好像不夠給力,有沒有替代方案。
別擔心,再等等,以後 Nokia ovi maps 肯定給力。詳細資訊可參考此文:這是在玩《模擬城市 3000 》嗎? 來看 Nokia 的地圖資訊 (Ovi Maps) 到底有多給力

Q. Windows Phone 7 上有類似 iPhone 或 Android 的軟體商店嗎?
Windows Phone 7 提供了 Marketplace 軟體商店。

Q. Windows Phone 7 上的軟體多嗎?
Windows Phone 7 目前已有 3 萬餘款軟體可供下載 (並以每天約100款軟體的速度增長)。

Q. 中文軟體多嗎?
不多,大部分為工具類軟體,但有逐步成長趨勢。

Q. 免費軟體多嗎?
不少。目前約有2000餘款的免費軟體,同時近八成以上的 Windows Phone 7 都有提供試用版,玩家可先透過試用版體驗軟體,這是 iPhone 或 Android 不具備的功能。

Q. WP7 娛樂功能怎麼樣?
很棒。Windows Phone 7 主打娛樂取向,完整結合了XBOX Live ,幾乎是一款具備智慧型手機功能的遊戲機,XBOX Live 則充分提供了遊戲社群的機制。

Q. WP7 會不會有一些上面沒提到的問題,我想在入手前心裡有個底?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各型號已知問題

硬體篇

Q. 現在有哪些牌子的手機可以買?
現有三星、LG、Dell、HTC,三家廠牌推出 Windows Phone 7 ,台灣地區可選擇的機型為HTC HD7 和 莫札特,香港則有 LG 可選擇。
微軟在2011年宣布與NOKIA結盟,預計 NOKIA 將會在今年推出 Windows Phone 7,其他正在開發 Windows Phone 7 的廠商還包括 華寶集團、宏碁、富士通、中興電通。請參考:仁寶集團下的漢堡王 (華寶),確定加入 Windows Phone (WP7) 陣營 [更新 : 根據雙方合作的新聞稿指出,在 WP7.5(芒果) 之後還有一個代號名為 '探戈Tango' 的更新]

Q. 目前有中文機嗎?
目前所有 Windows Phone 7 都沒有中文,購買時請留意,但微軟官方預計會在今年 (2011) 推出中文機(也就是俗稱的芒果機)。請參考文章 : 台灣微軟給我愛 Windows Phone 7 粉絲的一封信

Q. 中文機(芒果機)何時才會推出?
中文機預計為 2011 年秋天推出,推測在 9~11 月間。

Q. 英文機未來是否可升級中文機?
可以,中文語系檔將包含在未來芒果 (Mango) 更新中。但有傳言表示,語系升級包的決定權在 OEM 廠商中。請參考此篇文章 : 芒果 (Mango) 中的 16種語言更新,傳聞交由 OEM 硬體商決定 。但目前官方尚未證實此傳聞。

Q. 如果不能升級中文機怎麼辦 ?
小編帶大家一起去台灣微軟總部前抗議。

Q. Windows Phone 7 (wp7) 的保護殼哪裡買?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7 (WP7) 保護殼總整理

Q. 手機上的返回鍵不靈活,跟更新的版本有關係嗎?
硬體按鍵跟更新版本無關,趕緊回門市送修。

Q. 手機插電腦USB時接聽電話,光腳丫踩地板,耳朵會被電到
- 電腦電源插頭反插
- 使用隨機附贈的耳機,
- 將充電器/電腦連接到穩定的電源插座來為手機充電。

操作篇

Q. 我剛買了一台 Windows Phone 7 但不會使用?
請看 : Windows Phone 7 快速上手

Q. 我要怎麼申請 Live ID 連上 Marketplace 下載好康?
請看 : 立刻開通剛入手 Windows Phone 7 (WP7) 的帳號

Q. Windows Phone 7 有些使用技巧我不太清楚?
請看 : Windows Phone 7 操作常見問題

Q. 裝了 PowerDVD 之後 ZUNE 突然無法同步? New!
安裝 PowerDVD 12 之後,會遇到 Zune 無法同步的狀況,訊息是 WPDevei​ceManager 使用中的訊息,這是 PowerDVD 的問題,反安裝 Power DVD 就可以解決。

Q. 如何設定 email 帳號? New!
請參考:如何設定 Windows Phone (WP7) 上的電子郵件信箱 (email)。示範如何設定 Hinet 帳號

Q. 我 Facebook 上有上千名好友,綁定帳號後,聯絡人多到爆炸,該怎麼辦? New!
請參考:Windows Phone (芒果機) 如何篩選帳號同步後的聯絡人? 

Q. WP7 如何跟 Outlook 同步行事曆、聯絡人? New!
請參考:Windows Phone 7 如何與 Outlook 同步行事曆、聯絡人 

Q. 如何開啟芒果機的 MSN 跟 FB 聊天功能?New!
請參考:WP7 芒果機該如何開啟 MSN 和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 

Q. 我剛更新到芒果機,怎麼開啟中文手寫功能阿? New!
請參考:如何開啟 Windows Phone 芒果機的手寫功能

Q. 聽說芒果機可以自訂鈴聲,要怎麼設定? New!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芒果機要如何設定自訂鈴聲?

Q. ZUNE 跟我說我的帳號跟區域不符合,如何查看我的 MSN 帳號是哪個區域的? New!
請參考:如何知道 Windows Phone (WP7) 上綁的 MSN 或 Live.com 帳號是美國的還是台灣?

Q. 我沒有辦吃到飽,而家裡跟公司都有 WIFI ,我要怎麼關閉 3G 上網的功能? New!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的 3G上網功能如何關閉

Q. 要怎麼讓 WP7 更省電?New!
請參考我們的終極省電密技:如何讓你的 Windows Phone 更省電

Q. Windows Phone 7 可否與 Mac 電腦同步?
Mac 電腦的使用者可以透過 Windows Phone 7 connector for Mac,來同步相片、音樂、podcast。 下載位置:
http://goo.gl/a40WQ
使用教學:
http://goo.gl/RBssW

Q. 要怎麼變更音樂那格動態磚的背景?
請參考:如何變更 Music + Video HUB (音樂 + 視訊) 的背景

Q. 如何設定照片動態磚的的圖片?
進入 Pictures HUB ,長按螢幕上任一處,會滑出選單,選擇 Change bcakground ,選好你要的照片設為背景後,桌面上的動態磚圖片也會跟著改變。

Q. 要怎麼隨機撥放音樂?
請參考:如何讓 Windows Phone (WP7) 隨機撥放音樂

Q. 要怎麼替照片增加座標?
請參考:如何替 Windows Phone (WP7) 照片增加 GPS 座標

Q. 手機的語音辨識好像很厲害,我要怎麼用?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的語音辨識怎麼用?

Q. 開車時要接電話按來按去很麻煩,有沒有可以快速啟動擴音功能的方式?
請參考:快速啟動 Windows Phone (WP7) 擴音功能

Q. WP7 有辦法直撥分機嗎?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如何直撥分機

Q. 如何替手機上鎖?
請參考:如何替 Windows Phone (WP7) 上鎖

Q. 我可以把 Windows Moblie 6.5(wm6.5)MyPhone 移到 WP7 嗎?
恐怕沒辦法,而且 MyPhone 服務將於 2011 年中停止。

Q. 手機接電腦後,APP 開不起來怎麼辦?
這是因為 ZUNE 會鎖住音樂撥放和照片功能,導致有些 APP 會當掉,把 ZUNE 關掉就萬事 OK 了。

Q. 有 Winodws Phone 7 的相關問題要去哪裡問。
可前往《入門教學》專區查詢相關問題,或前往《我愛 Windows Phone 專屬粉絲頁》,參與討論。

Q. 手機如果掉了該怎麼辦?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使用 Find my phone 功能找回遺失的手機

Q. 是否支援多方通話?
手機本身支援。但要看電信商以及當初的申辦的 SIM 是否支援。使用方法請參考:如何使用 Windows Phone (WP7) 多方通話功能

Q. Bing Map 無法輸入中文地名,要怎麼用導航功能 ?
可先將地址轉成經緯度,再輸入經緯度做路徑設定。

Q. 如何查看目前 Windows Phone 7 (wp7) 剩餘容量 (記憶體)?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觀看 Windows Phone 7 的容量。

Q. 不插耳機可以撥廣播嗎?
透過一個奇妙的密技,的確可以辦到。請參考此篇文章 : 密技:Windows Phone 7 (wp7) 如何在不插耳機的情況下撥廣播

Q. 怎麼節省網路流量?
請參考此篇文章 : 節省 Windows Phone 7 (WP7) 網路流量全攻略

Q. 要怎麼將手機還原到出廠設定 (Resotre)?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將 Windows Phone 7 (wp7) 還原至出廠設定

Q. Windows Phone 7 (wp7) 廣播可以透過手機喇叭放出來嗎?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使用 Windows Phone 7 (WP7) 的廣播 (Radio) 功能

Q. Nodo 更新後,電池續電力好像不如以往?
這可能是更新後,你更常把玩 WP7 了。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替 Windows Phone (WP7) 進行電池校正

Q. 複製貼上功能要怎麼用?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7 (WP7) 的複製貼上 (Copy/Paste) 功能完全攻略

Q. 動態磚 ME 被我刪掉了,要怎麼找回來?
進入 Peopel 聯絡人 後,點選自己的圖示,按下下方的圖釘按鈕,就可以將自己 Pin 成動態磚。

Q. Windows Phone 7 要如何更新?
將透過同步軟體 Zune 自動更新。

Q. 要怎麼 Music+Videos 中的的撥放紀錄 (History) ?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刪除 Windows Phone (WP7) 中 Music+Videos 的撥放紀錄 (History) ?

Q. 要如何安裝 ZUNE?
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透過 PC 瀏覽所有 Windows Phone 7 上架的應用程式

Q. 要怎麼設定透明桌布?
請參考此篇文章 : 怎麼設定 Windows Phone 7 (WP7) 的透明桌布

Q. 哪裡可以取得更多的 WP7 透明桌布?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7 (WP7) 透明桌布補完計畫

Q. Windows Phone 7 (wp7) 如何打卡?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7 (WP7) 上如何使用 Facebook 的打卡功能

Q. 怎麼開啟 A- GPS 功能?
請參考此篇文章 : 怎麼開啟或關閉 Windows Phone 7 (WP7) 的 GPS 定位服務 (Location)

Q. 我媽問我今天農曆幾號,我要怎麼回答她?
Windows Phone (WP7) 其實也可以看農曆。請參考此篇文章:如何讓 Windows Phone (WP7) 的行事曆顯示農曆

APP 篇

Q. 有沒有好用的離線 RSS APP?
可以搜尋 《Wonder Reader》

Q. 為什麼從電腦下載下來的 APP 會跑到 Maketplace 的 downloads,該怎麼讓他繼續下載?
這表示 APP 還沒有下載完成,長按那隻 App 選擇 Retry 就會繼續下載

Q. 無法下載 APP 該怎麼辦?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7 (wp7) 連上 Marketplace (軟體市集) 後無法下載 app 時該怎麼辦?

Q. Windows Phone 7 上的軟體要如何購買?
直接透過 Windows Phone 7 連上網路下載。但目前 Marketplace (軟體商店)並未正式對台灣開放,因此台灣地區的朋友暫時無法付費購買軟體。使用前須申請一組Xbox LIVE 帳號,請參考此篇文章:立刻開通剛入手 Windows Phone 7 (WP7) 的帳號

Q. 我真的很想買 APP 有沒有什麼辦法?
請參考:如何透過台灣地區信用卡購買 Marketplace 上付費軟體,但目前僅限部分信用卡可以使用,就得看有沒有緣分了~

Q. 我朋友的 iPhone 上有些不錯的遊戲,在 Windows Phone 7 上有嗎?
會有。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廠商進行 Windows Phone 7 遊戲開發,其中包含了部分知名大作,如《Anger Birds 憤怒鳥》、《Doodle Jump 塗鴉跳躍》、《植物大戰殭屍 Plants vs Zomebies 》都將在4月份登上 Windows Phone 7 ,另有許多獨家遊戲,如《塗鴉小英雄 max & magic marker》、《依洛大冒險 ilomilo》是 iPhone 或 Android 玩不到的。

Q. 有沒有中文軟體的整理?
請參考:Windows Phone (WP7) 中文軟體 (APP) 補完計畫

Q. Windows Phone 7 (wp7) 是否有 Skype ?
預計今年秋天推出。

Q. Facebook APP 要怎麼讓它更新訊息?
搖一下手機。

Q. 目前有可以查看網路使用量的APP嗎?
目前沒有。

如果你有其他相關問題上面沒有提到,也請在下面留言,讓我們知道。

感謝《我愛Windows Phone 7》熱情粉絲,協力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