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

小編通常不太報導其他手機作業系統出包的消息,不過剛好最近粉絲頁上有網友在詢問到Windows Phone 7 是否有可能中毒,剛好小編也看到這則最近在 Android 上鬧得沸沸揚揚的木馬新聞,特別跟各位說明一下 Windows Phone 7 安全性上的保障。

前幾天有50多款帶有DreamDroid 木馬程式的應用程式,偽裝成一些知名軟體的Lite版本,上架到Android Market上,這批程式會取得使用者手機的根用戶許可權(Root Access),然後就偷偷上傳使用者資訊,包括 IMEI,IMSI,手機型號,國家地區,語言等等。而且,這木馬還會自動下載安裝其他的有害程式。

而Google在四天過後發現這個情況,立刻將這批軟體下架,但不幸的是已經有26萬名使用者下載過這些程式,都可能遭受感染。

目前每隻移動裝置其實都是一個連網設備,隨時可以向網際網路傳送資訊,因此資訊安全格外的重要,這也就是為什麼 Windows Phone 7 的應用程式都選擇沙箱運作,讓程式在一定規範下運作,不能隨意地獲得控制硬體或記憶體的權限,這樣一來可以保障使用者手機內私密的資訊不會被盜取,甚至在未經使用者允許下私自地發送,也就確保使用者的手機不會中毒。

另外,也由於Android Market採用不審核的機制,也就是開發人員可以自行地上傳任何的應用軟體,不需要經過Google的審核,因此才會導致必須要透過使用者反映,Google 在四天過後才知道,有一批帶有木馬的程式已經流竄開來。

而 Windows Phone 7 的應用軟體則必須從 Marketplace 上下載,而 Marketplace 本身有嚴格的審核機制,可以避免這類惡意的軟體流入市場所以,各位可以看到微軟在系統面甚至於市場機制面都非常注重軟體的安全性,這都以站在保護使用者的角度出發,讓使用者都能夠安心的使用手機,避免掉手機中毒或是中木馬,導致資料外洩這樣的情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