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_facebook

國內大部分的朋友應該都已經把手上的 Windows Phone 7 變身成了芒果機,而當初芒果更新前大幅強調的一項功能,就是再度強化了社群功能,包括整合 Facebook 、 MSN  的聊天功能,但很多朋友大概都不知道要怎麼開啟。(連小編先前也不太知道XD,幸好上周五保羅大師有開示)

MSN 的聊天功能

MSN 的聊天功能開啟方式很簡單,只要綁定一組 MSN 帳號,就可以透過這組帳號進行聊天。不過要注意的是,WP7 上只允許一組帳號支援 MSN 的聊天功能。

也就是你手機上綁的 Live ID 才能聊天通訊,如果你手機上綁定的 Live ID 跟你常用的 MSN 是不同的,而你想多綁定你常用的 MSN 帳號上去,那這組綁定上去的帳號,是沒有辦法使用 MSN 的聊天功能。

image
▲ 把聊天狀態改為線上,就可以開始跟朋友兔殼了~

至於綁定後,你的狀態預設是"離線"的,這時候必須從 首頁 > ME 動態磚(自己的動態磚) > 設定聊天狀態。把狀態設為"線上"

這時候你到聯絡人(People Hub)裡頭,點選你的朋友,就可以透過手機聊天了。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

至於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設定方式也不難。它的概念是透過 MSN 帳號,來存取 Facebook 的服務。

只要記得這個概念,你就會發現 Facebook 的聊天功能,應該會是從 MSN 來設定。

小編的建議是,先把聊天功能進行設定後,再將 Facebook 帳號綁定到手機上,這樣就會直接開啟聊天功能了。

如果你有安裝 Live Message (MSN) 的話,你可以直接透過 Live Message (MSN) 來進行設定,首先必須要使用 Live Message (MSN) 來登入你手機上綁定的 Live ID。

 

2011-9-23 上午 07-11-14
▲ 開啟 Live Message (MSN) 後,在右下角有一個新增的功能。

image
▲ 點選後,會出現選項,選擇 Facebook

SNAGHTML3e87c6
▲ 會通知使用者兩個帳號間會綁定哪些資料,接著將捲軸往下拉,就可以看到一個 與 Facebook 連結的按鈕,點下去後,會跳出登入畫面,輸入你要綁定的 FB 帳號跟密碼。

SNAGHTML3e6a76
▲ 接著,會進行授權允許的提示,點選"同意"就可以完成綁定。

SNAGHTML3eaef5
▲ 搞定了!

完成後,再將 Facebook 綁定到手機上就行了。

但如果你的 Facebook 帳號已經先綁定到手機上了,建議可以重開機後,在 設定 > 系統 > 電子郵件 + 帳戶 > 長按已經綁定的 Facebook 的帳號並選擇同步

此外,如果你沒有安裝 Live Message (MSN) ,你也可以選擇透過瀏覽器登入 http://profile.live.com/,並點選"詳細資料"內的"連線",一樣可以綁定 Facebook 帳號。

image
▲ 網頁版的綁定方式也是差不多,這裡也可以看到你的這組 MSN 帳號已經綁定了哪些服務。

實際使用時,Facebook 和 MSN 訊息在手機上會透過推送通知來提示你,而且會跟 PC 上即時同步,因此如果你在 Facebook 上聊天,手機就會一直出現聊天訊息。

這 … 應該是傳說中的一路響叮噹的功能吧!(而且目前應該關不掉,這時候就可以看到哪些是值得結交的朋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