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gger 2

曾幾何時,小遊戲也成了一門顯學,這全都得拜《憤怒鳥》的成功之賜,讓不少過去在開發Flash免費遊戲的小型開發商,成功的找到新的獲利模式。

當然,大家為了向這款大獲成功的前輩致意,因此在各大平台的軟體市集上,常常會看到不少物理類的投擲遊戲,這樣的狀況,往往也讓人覺得了無新意,不過,今天這款《手榴彈大師 - Fragger》,卻有點不太一樣。

【來自老遊戲的經典玩法】

《手榴彈大師 - Fragger》是由Miniclip所發行的一款作品,Miniclip是間著名的 Flash 小遊戲公司,因為移動平台的崛起,加上部分移動平台並不支援 Flash,所以他們也就開始慢慢把旗下知名的作品移植到包括 iPhone 、Android和 Windows Phone 上。

圖1
點擊螢幕、滑動手指、放開、看著敵人炸飛或是自己放槍,就是這麼簡單易上手。

如果玩家還有印象的話,Miniclip上一款在芒果機上發售的作品是《重力小子 - Gravity Guy》,遊戲水準也是相當不錯。

《手榴彈大師 - Fragger》跟《憤怒鳥》其實有點像,他們都是屬於投擲類的物理遊戲,不過如果再把時間往回拉一點,你會發現這兩款遊戲的老前輩,是來自PC上相當有名的《百戰天蟲 - Worms》,《百戰天蟲 - Worms》的玩法就是透過投擲系統加上物理特性來攻擊敵人,這款遊戲早在 90 年代就風靡眾多玩家,也成為了新遊戲的模仿對象。

圖2
《百戰天蟲 - Worms》可以把噁心的蚯蚓做的這麼成功也不容易

把恐怖分子炸飛千萬不用客氣】

在《手榴彈大師 - Fragger》裡頭,玩家扮演的是一名投擲手榴彈的特種部隊隊員,而要面對的敵人則是恐怖分子(先不管為什麼恐怖分子要呆呆站著給你炸這麼弔詭的設定),玩家只要點擊螢幕,算準距離把手榴彈投出,設法把恐怖分子炸飛就行了。

遊戲玩起來,似乎比起《憤怒鳥》還要簡單一點,但有趣的地方除了玩法簡單,也在於它的主題設定很到位,特種部隊成員 + 恐怖分子和手榴彈的組合,非常符合遊戲的玩法,不會讓人覺得不搭嘎,加上豐富的關卡,也讓人不禁想一關一關的玩下去。

圖3
恐怖分子表示:站著不能動還要被炸,這下杯具了。

Windows Phone 版比起 iPhone 版,少了大約30關左右的關卡,不過還是擁有310關,跟10個不同的世界,如果要全破的話,也是可以花上不少時間的。另外 WP7 上獨有的XBL 成就系統,也提升了遊戲的耐玩度,此外還有 DSL 可以付費下載,買些衣服或裝備,整體而言是相當扎實的一款作品。

如果你是個喜歡軍事題材,又在找款可以打發時間的小遊戲,那《手榴彈大師 - Fragger》應該會是你最佳的選擇。

圖4
遊戲中的場景百百種,就看哪種符合你的口味。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image

本文同步刊登於 「APP 情報誌 - 五月號」,想看更多 WP7 APP,可前往各大便利商店購買!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