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Windows Phone 7 最大的特色是清爽,簡潔的界面,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執行所需要的功能。

 

微軟一直不願意開放使用者介面,讓 OEM 廠商來做修改,原因是希望確保 Windows Phone 7 介面一致性。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 Windows Phone 7 的前段班好學生 HTC 自己也有一套頗受好評的HTC Sense,HTC 當然希望把自己獨特介面搬上 WP7,而且他們相信,在未來微軟將會允許他們做這擋事情 。

 

HTC 表示,我們跟微軟有很好的關係,我們也會繼續與他們合作,找到一個可以把我們家Sense 搬上去,又不會破壞 wp7 使用者體驗,這樣兩全其美的方法。

 

事實上,在 Windows Phone 7 發售前,就有媒體在談論 HTC 想把 HTC Sense 搬上Windows Phone 7,但他們始終一直被打槍。

 

spbinterfacesense10

 

HTC Sense 是一個頗受好評的介面,至少在 Windows Mobile 和 Android 上都是如此,但相較於 Windows Phone 7,缺乏核心設計理念的 HTC Sense 更像是一個東拼西湊的大雜燴。

 

小編認為,如果微軟開放 OEM 廠商修改 Windows Phone 7 無疑是飲鴆止渴,放棄掉Windows Phone 7 的一致性,換來短期利益將是不智的。

 

HTC 自己一直都認為,如果不將 HTC Sense 放到手機上,他們將永遠都是一間低毛利的硬體廠商,但為什麼 HTC 不想想提供更豐富的應用和獨特性的軟體在自己的手機上,藉此發揮軟實力,而只是著墨於使用者介面呢?

 

不知道各位有甚麼樣的看法? 微軟允許 OEM 廠商修改修改使用者介面,以拉攏廠商,或是堅持維護 Windows Phone 7 的優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