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go-phone1

這一個禮拜過去,目前在「簡訊」的部份我比較熟悉了,我有到粉絲團的部落格閱讀一些分享技巧的文章,我認為非常方便也很實用。

另外 Windows Live 以及 Facebook 相關社群媒體的整合,雖然剛開始匯入的時候,需要時間去手動整合,不過一旦整合完畢就很方便了。所以「通訊」這個功能可以讓我可以從容的展示,小技巧、聯絡人的搜尋方式、介面的說明、圖示有趣的地方、用 MSN 或者是 FB 線上聊天等等。

這幾天有試用過同學的 HTC EVO 3D,想要從中了解 Android 系統和 Windows Phone Mango 的相似、相異處,比較下來,有些小細節是 Android沒有的(例:長壓游標後可以移動游標以加字)。至於 iPhone 系列的 iOS 雖然有用過,但是沒有注意細節,所以我必須再找擁有 iPhone 的朋友或者是同學試用。

照相功能中,拍攝完照片可以從左拖曳,馬上就能預覽相片,這個功能也非常實用。「長壓」這個小技巧在 WP7 實在是非常重要,大部分的操作中都用的到。當然還有一些功能我還在測試當中,我會盡量快速熟悉芒果。

homescreenWP7skin
▲ Metro UI 確實是需要時間來理解的設計,它不是簡陋,他是簡潔。

自己的一些結論:以介面的評論來說實在是兩極化,對一些人來說這次的 Metro UI 可能一瞬間打破他們對於「手機介面」的印象,所以很難接受,這也可能是 Android 系統的接受度比較高的原因吧?在功能上面,當然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但是我認為這次芒果的更新,已經距離「變強大」不遠了,我非常看好往後的發展。

《小編心得》

感謝粉絲庭宇投稿的這篇文章,除了分享一些心得,也確實說到了一些重點,以文本為導向的 UI 設計,確實對一些以酷炫為出發點的使用者來說難以接受。

在搞不清楚設計理念下,大家還是認為有玻璃光澤、陰影特效,這些東西才叫設計。

甚至小編自己都覺得,可能很多 WP7 Team 以外的微軟人員,都很難理解這樣的設計,更不用說一些微軟海外分公司或是微軟委託的公關公司,他們在做行銷時,到底能抓住幾分 WP7 的核心精神,恐怕還有待觀察。

Metro UI 這確實是需要時間來理解的設計美學,但如果你接受了,你可以了解 WP7 想傳達的簡潔之美。

 

本文感謝熱情粉絲庭宇投稿分享心得,你也想和庭宇一樣投稿獲得獎品嗎?可以立刻參加微軟贊助的活動:想拿 WP7 磚屬禮盒嗎?《新‧芒果體驗日記》徵文活動,讓芒果機使用者分享有趣心得或創新玩法拿大獎

本文感謝熱情粉絲庭宇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