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跑 ARM CPU 的 RT 平板原本是無法安裝或執行任何 X86 程式的,不過從今天開始可就不是這樣了。

稍早一位愛爾蘭程式師Steve Troughton-Smith已經通過該程式完成Surface RT的越獄,並且在Surface RT上運行了一個早期版本的蘋果OS X伺服器作業系統。不久後XDA論壇已經公開了成功移植的7-zip、Notepad++、Bochs x86模擬器、TightVNC等等各種原來在Windows下的傳統x86軟體,並且都運行得很好。據悉協力廠商的Firefox和Chrome移植也已經在進行當中。

目前,完成該越獄工具的駭客表示,並不擔心微軟通過修正來限制他的越獄工具,他能夠找到方法繞過微軟的補丁限制。

越獄使得Windows RT設備能夠安裝更多未通過Windows Store審核上架的ARM架構應用(暫時仍舊無法運行X86應用),但由此可能帶來設備穩定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隱患,建議用戶謹慎嘗試。微軟也表示,堅決反對Windows RT平臺上的非Windows Store應用。

clip_image002

估計這次Intel要鬱悶了,微軟雖然不懂迫於什麼壓力或者只是一心想推廣Metro把傳統桌面軟體發展禁止了,可這幾天Windows RT破解以來,

如果成批的Windows RT桌面軟體出現,微軟就算再痛下殺手把漏洞禁止,可潘朵拉魔盒已經被打開,只會有更多的人去挖更深處的漏洞,或許這次Surface RT真的要火了。
目前 ARM 的 RT 平板除了微軟本身的Surface RT,另外就是華碩的 VIVO RT,看來這兩台機器確實要火了。

BANNER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