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WP8 apollo (火箭機) 在昨晚正式揭曉,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早在 iOS 6 發表後沒多久,關注微軟的媒體小報就忍不住一直透漏出 WP8 的消息(WP8 apollo (火箭機) 新功能搶先報!!!),但不是老大自己講的都不準,咱們也只能霧裡看花,加減瞎猜。

不過,就在昨夜(6/21)凌晨,微軟在舊金山舉辦的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揭曉了 WP8 apollo (火箭機) 的面貌,就讓阿編帶你來一起瞧瞧!

【介面】

WP8_07
全新的介面,多了小顆的動態磚。

640x361xwinphone_3_thumb.png.pagespeed.ic.UqLivEy-k1
新手機介面會長這樣。

  • 黃金比例消失,留白幅度減少,可視空間增加。
  • 全新的start screen (新增迷你動態磚)
  • 第三方 APP 可以有大型動態磚。

【硬體】

WP8_02
螢幕新增了兩種解析度。

  • 支援多核心處理器。(最高支援 64 核心!)
  • 支援 3 個不同的解析度。(480×800(WVGA)、1280*768 (WXGA)與1280*720 (720P))
  • 支援外接micro SD記憶卡 (可作為資料儲存與App安裝使用)

WP8_08
台灣可能暫時用不到的電子錢包。

  • 支援 NFC。(近場通訊協定,可以讓兩隻手機互傳資料,或做電子錢包用途。)
  • 電子錢包。(台灣大概沒啥機會用到)
  • 合作廠商沒啥變動。(nokia、大陸華為、三星和 HTC)

WP8_21
少了 LG 和 DELL。老將 HTC 屹立不搖(HTC 表示:為啥我排最後><////)

  • 支援50種語言,180個國家。(比上禮拜發表的iOS6多25個…)

【WIN 8 整合】

  • 使用 WIN 8 的核心

【本機軟體】

  • 內建最新的 Office 2013
  • 加強版的多功模式(例如 Skype 可以在背景通話)
  • 內建 IE 10,將支援 Proxy Server,會自動壓縮網頁,減少 30% 的網路流量。
  • 內建 Skype。
  • 音量跟鈴聲終於分開了。
  • 內建倉頡輸入法。
  • Nokia Maps 及 3D 導航將取代 Bing Map。(內建地圖資料、離線地圖、可以用程式控制地圖、路口方向警示)

WP8_15
超棒的 NOKIA MAP 終於可以讓我們說,Bye Bye 了 Bing Map。

  • 新的語音助手 Audible 登場(強化搜尋、操作手機的功能)。

【APP 】

  • WP8 可以運作目前所有 WP7 的 APP。
  • WP7.8 無法運作新的 WP8 APP。
  • 開發商將可以用 C++ 或 C 開發。(更多的 APP 會很容易移植到 WP8)
  • Word with Friends、Draw Something 將登場。

【企業】

  • 支援 Windows 用的 BitLocker 加密。
  • 支援企業內部佈署,企業可獨立為員工安裝 APP,軟體不用上 Marketplace(Company Hub)。

WP8_18 WP8 針對企業做了一些調整。

WP8_19
企業將允許擁有自己的市集。

【上市日期】

  • WP8 正式上市日期預計在今年秋天(9~10月)。
  • WP7.8 將直接推送給使用者,只要微軟釋放,就可以立刻更新,不需要等電信商或手機硬體商同意才可以更新。
  • 未來 WP8 手機,將提供使用者 18 個月的升級保證。( Lumia 用戶表示><////)

【舊機器升級】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升級問題,現有的 WP7.5 芒果機到底能不能升級到 WP8,微軟的答案肯定要讓大家的膝蓋疼了。

WP8_22
升級是可以,不過是78不是8。真是好個78阿 吐舌頭

微軟正式公布,包含小莫、HD7,雷達、泰坦、魯麵 610~800,甚至魯麵 900 都無法升級至 WP8,不過好消息是可以升級至接近 WP8 的 WP8 Lite 版,正式名稱是 WP 7.8,將提供 WP8 的介面和部分功能,至於會多接近或多 Lite ,我們暫時就不知道了><///)

火箭看來是升空了,但要上太空,票肯定必須要重買,究竟要不要買,就交給看官們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