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今天微軟在洛杉磯神秘的發表會,主角正是微軟自家平板 Surface。

微軟很少推出自家的硬體,要認真說起來,除了已經宣告報銷的 ZUNE 之外,就屬從日本奪回遊樂器龍頭寶座的 XBOX 360 莫屬了。

Screen_Shot_2012-06-18_at_3_45_54_PM-verge-560
神秘的邀請函!

不過,在後比爾蓋茲時代,差點被 APPLE 打趴之際,微軟已經確定不再走我做 OS 你出電腦,有錢大家賺的老路子。今天,微軟就向全世界說清楚講明白,他們也即將要踏入電腦硬體製造的領域。

verge-lb-881
完全鋁鎂合金的硬體設計。

verge-lb-934
保護蓋直接從浴缸蓋晉升成鍵盤。(浴缸蓋請參考:)

這兩款設備傳言是由台灣和碩代工,硬體設計看起來相當不錯,阿編話不多,直接帶大家瞧瞧規格和影片。

SURFACE-1

【Surface for Windows RT 平板】

  • 處理器: NVIDIA-made ARM chip
  • 重量: 676 克
  • 厚度: 9.3 毫米
  • 顯示器: 10.6英寸 ClearType HD 多點觸控式螢幕 (16:9 1366×768)
  • 電池容量: 31.5Wh
  • 擴充槽: microSD, USB 2.0, Micro HD Video視頻界面, 2x2 MIMO 介面
  • OS: Windows RT + 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 RT版
  • 擴展組件: 觸摸鍵盤,支架
  • 容量: 32GB / 64GB
  • APP: Windows 8 Merto app (傳聞可運作 WP7 APP)
  • 價格: 599 美金 (18,000 台幣) [暫定]



microsoft-surface-pro-windows-8-tbalet-0

【Surface for Windows 8 Pro 平板】

  • 處理器: Intel Core i5 (Ivy Bridge)
  • 重量: 903 克
  • 厚度: 13.5 毫米
  • 顯示器: 10.6英寸 ClearType Full HD 1920*1080 多點觸控式螢幕 (16:9 1920×1080)
  • 電池容量: 42Wh
  • 擴充槽: microSDXC, USB 3.0, Mini DisplayPort, 2x2 MIMO antennae
  • 系統: Windows 8 Pro
  • 擴展組件: 觸摸鍵盤, 支架,電容筆
  • 容量: 64GB / 128GB
  • APP: x86 win8 軟體+ metro app
  • 價格: 999 美金 (30,000 台幣) [暫定]

 

這兩款設備基本上是有不小的差異,不管是架構、系統或是價格,簡單說 Surface RT 面對的將是iPad。而 Surface Pro 的對手則是 Ultrabook 和 Mac Air。

不過對於專注於製造 PC 的廠商來說,這並不是甚麼好消息,原本製造 Android 平板幾乎被 iPad 打掉牙齒掉光的硬體商,原本寄望微軟宣布 WIN 8 時,帶來新的生態系統,不過這次顯然膝蓋中了不只一箭又一箭。

微軟自行設計並製造硬體,就意味著它將像 APPLE 一樣,僅將低額的毛利分給代工廠商。

看著 Surface 阿編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微軟終於能推出像樣的硬體,憂的則是台灣過去 20 年賴以為生,引以為傲傲,同時也是台灣經濟命脈之一的電腦代工與品牌之路,就在今天畫下句點!

雖然包膜再次表示微軟自行製造硬體不會給 OEM 廠商帶來太大壓力,但微軟自己出了高品質的平板,說實話,使用者還有多少興趣購買其他廠商出的設備呢?

結束了後比爾蓋茲時代的 PC 產業,未來將何去何從,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