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如果你不喜歡不喜歡聯絡人或 APP 在中文介面時,是採用筆劃的分類設定,這倒是可以自行調整的喔!

WP7 不像 iPhone 和 Android 一樣有資料夾的概念,雖然剛開始使用很清爽,但如果 APP 一多,那透過 APP List 找 APP 就變成一件有點困難的事情!

芒果機強調簡單直覺,所以捨棄掉不少功能,為的就是希望能讓使用者使用上更加簡單,不過這仍然有些小缺點,像是整理和找 APP 和通訊錄聯絡人這件事情,如果資料多了起來,就顯得棘手。

先說整理 APP 這件事情,APP 由於 WP7 沒有資料夾的概念,所以通常使用者能做的就是把常用的功能釘到首頁,小編先前介紹過一款 APP 《標籤磚 - Tile Label》幫芒果機的 APP 做好分類,可以幫大家把事情做得更好。

至於找 APP 或聯絡人 ,WP7 上依靠的是搜尋以及分類這兩項功能,搜尋只要在 APP List或 People Hub 中按下搜尋圖示,並且打 APP 名稱或人名就可以找到,其實還蠻容易使用的。

而分類方式,在英文介面時倒是沒啥問題,拼音找英文名字是很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你是找中文 APP 或是中文人名,那就棘手了起來,畢竟筆畫分類的方式就顯得非常不直覺。

其實你可以透過「設定」 >「地區+語言」>「地區格式」,在中文介面時,也使用比較直覺的英文字母拼音方式。

image
設定地區格式可以讓 APP/聯絡人的分類方式變得更直覺。

【地區格式所對應的分類方式】

  • 台灣:筆劃+abc
  • 新加坡: abc(中文拼音+abc)
  • 日本:日語拼音+abc(中文無法辨識會全部排在最前面)
  • 中國: abc(中文拼音+abc)

小編個人是覺得設定為中國或新加坡(依然是繁體中文介面),採用中文拼音的方式,找 APP 或通訊錄是最方便的,至於哪一種比較方便,就看個人習慣嚕!

不過這樣只是臨時配套方案,對於台灣朋友來說,注音輸入,應該還是最直覺的分類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