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net

2012 是古代馬雅預言的世界末日,這個預言也讓這幾年地球毀滅的傳言四起,到底地球毀滅的原因會是天災、外星人襲擊、還是被人類製造出來的機器人統治呢? 就在昨天微軟收購 Skype 後,馬上就有國外網友,拿這起併購開了一個玩笑。

如果 Skype,加上了微軟開發技術 .net,就立刻會變成 Skynet (天網)。

至於什麼是 Skynet (天網)? Skynet (天網) 是好萊塢知名電影《魔鬼終結者》裡面的一具擁有人工智慧的電腦。在電影中,Skynet 原本是由人類開發出來的人工智慧,目的是作為全球自動化的防禦系統,但後來天網演化出自己的意志,自行發射核彈,挑起了與人類的戰爭,試圖毀滅世界。

terminator_004

而人類則由反抗軍首領 約翰康納的帶領之下,對天網展開反擊,約翰康納驍勇善戰,打得天網有點招架不住,因此天網製造出名為終結者的機器人,穿越時空,準備終結掉約翰康納他媽媽跟年幼時約翰康納,因此有了《魔鬼終結者 1&2》這兩部電影。

f_4773719_1  04魔鬼~1

Skynet (天網) 意味著電腦開始出現自我意識,以及世界毀滅的來臨,只是 Skype 是搞語音通訊的,而微軟 .net 則是軟體開發技術,應該沒有這麼厲害到可以變出擁有自我意識的電腦吧@@

Skype  + 微軟.net ,再配上最近的末日預言,真是茶餘飯後的好話題呢!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pcentral.com & wikipedia.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