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5_2

手機在更新之前會自動備份,但如果你的手機是送修或是換手機,有哪些資料是需要備份的呢?

WP7 只有在一個情況下才會自動備份,那就是當 ZUNE 偵測到有手機的更新,在手機更新之前,WP7 會自動進行一次備份,還原的方式為:打開 ZUNE 軟體 > 設定 > 電話 > 更新 > 還原。

image
ZUNE 的設定功能在畫面右上角,常有同學找不著。

不過這個備份是更新之前的備份,加上也沒辦法手動強制備份,所以除了你的手機真的出現重大問題,不然並不適合用在送修前,或是換新手機,要將資料複製到新手機上。

因此如果你要換新機或送修,大概只能用手動的方式備份,小編也幫大家整理了一些資料。

【備份說明】

  • 聯絡人:由於已經綁定 HOTMAIL了 所以不用備份,除非你的芒果機從頭到尾沒用過綁定帳號。(那用得用筆跟紙抄一下了)
  • 簡訊:目前只能一封一封複製貼上到 OFFICE HUB 裏頭的 Word 中,再將 Word 同步到 Slkydrive。
  • 手機上的 OFFICES 檔案:可以寄到 HOTMAIL 或是同步到 SKYDRIVE ,但單一檔案大小都不能超過 200 MB。‎
  • 照片、影片、音樂、手機鈴聲:請參考:如何將 Windows Phone (WP7) 內的照片&音樂和影片同步到電腦中
  • PDF 檔案:無解@@
  • APP:如果升級後用相同的綁定帳號,則付費軟體可免費下載。其餘免費軟體請自行再次下載。 (原本下載過的所有 APP 可以前往 這裡 查看)
  • 聯絡人搬移帳號方式:將舊帳號的 Windows Phone (WP7) 聯絡人搬移到新帳號的全攻略
  • 聯絡人連結:送修或更新後要重新再做一次了,這個部份一樣沒辦法救。

目前 WP7 的備份機制可說是差強人意,如果要換新機或送修,備份的工作就變得有點麻煩,好像又回到過去在用傳統手機的感覺,似乎不太智慧啊!

希望在未來 WP7 Tango 或 WP8 時,備份的功能能有更方便的選擇 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