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Live-on-Windows-Phone

小編最近跟不少使用者聊天,發現許多朋友不見得是不想付費買 APP,而是沒有用信用卡付費的習慣。

在 Windows Phone 芒果機上,你如果想買 APP ,唯一的管道就是刷卡付費。

但如果你沒有信用卡呢?你未滿 18 歲呢?那很抱歉,你沒有其他的辦法買到 APP。

這聽起來似乎很不合理,我有錢,我也願意付錢,但我居然買不到想要的東西,那 … 或許我就該想想別的方法。

而這些方法通常不是消費者願意(他們也在承擔風險,不管是良心或是設備上的。),當然也不是廠商樂意見到的。

但究竟問題出在哪呢?

畢竟每個消費市場的習慣不太一樣,台灣甚至亞洲其他國家其實是有消費能力的,只是付費的方式跟歐美不同而已。最大的問題就出在老外對於全球都一視同仁,老外用信用卡消費習以為常,就要其他地方跟著做,而忽略了不同地區的消費模式。

但事實上不是的,在亞洲的付費方式可說是和歐美截然不同,如果老外只是想把歐美那套信用卡付費就照搬過來,而沒有配套措施,像是點數卡儲值、電信帳單綁定等等,那自然大家付費的意願就很低。

XBOX LIVE 有相當良好的點數卡付費機制,在台灣要買到 XBOX LIVE 的點數卡也不是一件難事,但在 WP7 上,我們始終都沒有看到微軟整合這套優秀的機制進來,或許這是微軟應該要加緊腳步的地方。

沒有良好的付費機制,連帶影響的就是華文市場的 APP 下載數量極低,廠商無法生存下去,造成的結果就是廠商不重視這個市場,未來自然就不會有廠商願意為我們開發優質的 APP。

而華人的廠商連自己國家,自己熟悉的市場都無法獲得營利,又要他們如何赤手空拳進到國際市場競爭呢?

這將會是一個惡性循環!或許我們應該給微軟一些聲音,說說你是不是覺得付費買APP的手續太麻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