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smic-for-windows-phone-7

所謂的冷知識,其實就是指在生活周遭沒有什麼價值,而且很少人會注意,但有趣的事情。而 Windows Phone 上,似乎也有一些冷知識存在。

知識一詞來自拉丁文的 trivia,意指「三叉路」,在古羅馬的都市中,因三叉路隨處可見,便引伸為「到處都有的地點」、「司空見慣的場所」,後來才轉變為意指那些無價值、瑣碎的事情。

而日本跟台灣也有一些節目專門介紹冷知識,像是東風電視台的「冷知識轟趴」,另外也有專門收集冷知識的書籍,像是「冷知識、熱場面」

裡面有些問題,連小編都覺得蠻感興趣的。像是,核子飛彈的發射操作員如果不小心按到發射鈕會怎麼樣?脫光衣服抱在一起,真的就不會凍死了嗎?(LZ:為什麼你感興趣的問題都怪怪的。)

當然,在 Windows Phone 上也有存在一些冷知識,像最近版上就有些朋友分享了一些關於 WP7 冷知識,小編才知道原來 Windows Phone 有這些好玩的小技巧。

- 細膩的動態磚效果 New!
試試看看點首頁動態磚不同的角落,會發現動態磚的特效有細微的差異喔!

- 瞬間移動的 APP 清單
在首頁先往右滑一下,來到 APP 清單。將 APP 清單捲到最下面,接著按下「返回」或是「首頁」按鈕,你會發現不但你回到首頁動態磚,而且 APP 清單沒有任何經過任何動畫就瞬間移動到了頂端。
(悟空:你也懂瞬間移動。WP7 表示:略懂。)

- 多工模式中,瞬間移動返回首頁
在多工模式下(長按 Back),不管你是切換到其他 APP 或是按下「返回」,應該都會有過場的一個視覺效果。不過如果你是按下了「首頁」按鈕,你會發現,在沒有任何特效的情況下,瞬間就回到首頁了。

- 讓首頁動態磚跳舞
先將首頁動態磚捲到最下面,接著往上滑一下,在還沒有到頂時,狂按「返回」按鈕,時候你就會發現,動態磚在跳舞(你要說是發抖也行)。

- 讓你的 Windows Phone 不斷發抖
先將 WP7 震動跟鈴聲功能開啟,再把音量調到 0,接著同時按住音量鍵 "-" 跟 "+" 不放,你的 WP7 就會不斷發抖。

- 跳動的小游標
在首頁用力往下滑,滑到底後,右上角那個箭頭會往右動一下,這應該是要提醒使用者往右滑一下還有東西。(LZ:我覺得是開發人員太無聊寫的小東西!)

-會被消音的國罵
如果你手機是選擇非台灣的地區(設定 Setting > 地區和語言 region + language),你會發現在發送簡訊時,你可以用說的(點擊下方麥克風圖示)。

不過,當你罵出一些難聽的字眼時,手機會非常聰明的幫你自動消音,這算是 … 端正社會風氣嗎? 

- 讓你的 Windows Phone 不斷發抖 - 加強版(NODO 版本限定)
隨便找一款有震動功能的 APP。進入 APP 後,按下「首頁按」鈕退出,進到 Settings > Data + time,把時間往前調(例如調前2個小時)。接著按「返回鈕」,回到 APP 只要觸發震動功能,震動就不會停止了。(LZ :這應該算是 Bug 吧@@)

如果你有其他的 WP7 冷知識,也可以在下面留言分享給大家!小編再幫你整理進文章裡頭。

本文內容感謝粉絲 Joe Fu 、Summer Tsai、小喵、聖文、Hsin Chen Ko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