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smartphonewatersavior

前陣子有粉絲在版上發文說手機掉水裡了,該怎麼辦。

世界上目前只有日本富士通的 IS12T 這隻芒果機有防水功能,所以如果是其他的手機掉水裡,可能必須先喊一聲阿彌陀佛,祈求佛祖的保佑。

當然正所謂天助還須自助,如果你的手機真的不幸掉到水裡,不管是馬桶、浴缸或是海裡,還可遵照以下的步驟,設法救回你的手機。

【手機泡水急救寶典】

  • 趕快把手機從水裡撈起來。(手機保證不會游泳,所以如果在水裡待愈久,你知道…)
  • 不要按關機或開機,也不要碰任何按鈕。(因為會造成短路)
  • 直接把 SIM 卡和電池拿出來。(如果你不是拿魯麵 800 或雷達機)。
  • 用乾布、毛巾把手機徹底擦乾,不要用衛生紙(會掉屑),也千萬別用吹風機(會過熱,而且有電磁波。)
  • 用除濕機吹至少一個晚上。(如果你家有除濕機。)
  • 把手機放到電子防潮箱內,濕度調整到 30 甚至更低,放上至少一周。(如果家裡沒有,去跟有玩攝影的朋友借個空間)
  • 把電池和 SIM 卡插回去,開機。

願好運與你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