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_(6)_610x456

Winodws Phone (wp7) 雖然有許多不同牌子的機型,但微軟採取了一致的更新方式,使大部分的機型,都可以獲得相同的體驗,本文將簡單介紹要怎麼替 WP7 進行更新。


- 安裝 Zune 客戶端軟體
第一步,你必須要在你的 PC 上安裝 Zune  這套軟體。Zune 是 WP7 的同步工具,使用者可以透過 Zune 來進行像是音樂、照片的同步,也可以透過 Zune 進行手機的更新。請由此處下載 Zune 並且進行安裝 : http://www.zune.net/en-us/products/software/download/default.htm 

- 檢查 Zune 的版本是否為最新版
如果電腦本身已經有安裝 Zune,可參考此文章進行更新 : 如何檢查並更新 Zune 軟體。順便檢查你電腦上的 Zune 是不是更新到最新版本。

- 將手機插上電腦,並執行 Zune
如確定 Zune 版本為最新,可將手機插上電腦後,正常來說 Zune 應該會自動執行,如果沒有,請手動執行 Zune ,稍待片刻後,如果 WP7 有未安裝的更新,手機跟 ZUNE 上應該都會出現更新訊息。
postnodo

- 點選 ZEUN 的 "立刻更新 UPDATE NOW" ,就會開始進行更新
更新前,系統會自動備份手機資料,以避免更新失敗,因此更新時時間大約都在 15~30 分鐘之間,如出現錯誤訊息,也可參考此文看是否有解決方案 : Windows Phone 7 更新留意事項 (包含錯誤代碼)
image

- 如何確定手機目前版本
更新後,直接從手機內,就可以看到目前更新後的系統版本。操作方式請參考此篇文章 : 如何檢查 Windows Phone (wp7) 目前版本號碼

- 目前手機總共更新了幾次
請參考此篇文章 : Windows Phone (wp7) 更新歷史紀錄。並搭配上面的方法,可以確定你的手機是否已經更新到最新版。

- 如果手機沒有出現更新訊息
如果你的手機遲遲沒有出現更新訊息,可能是因為硬體廠商的關係。部分三星的機型目前可能還沒有辦法收到 NODO 的更新,但台灣地區可以買得到的兩隻 WP7 ,包含 Mozart 以及 HD7 都可以正常更新到最新的版本。

本文圖片引用至 CNET 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