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

↓↓點點看!↓↓

↑↑點點看!↑↑

微軟的智慧語音助理Cortana將在今年四月的年度開發大會上亮相,隨Windows Phone 8.1系統一併發佈。最新洩露消息顯示,Cortana抄去了不少Siri和Google Now的優點,用戶使用起來可能就是Siri和Google Now合體的那種感覺……還真是微軟一貫作風。

Cortana將代替現有的Bing搜索,主要使用者介面使用圓形的動態圖示。使用者可以設置動態圖示的高亮顏色,問問題的時候,圖示會在螢幕上跳躍,或者皺眉頭,視覺展示它的“情緒”狀態。另外,Cortana也會和Siri一樣,用個性化的語音呼叫使用者的名字,給用戶打招呼。

clip_image004

Cortana的中心資訊存儲命名為“筆記本”,將保存使用者的地點,個人資訊,日曆,和聯絡資訊等,並且追蹤使用者的行為。經過一段時間使用以後,Cortana將更加個性。但是也會有強大的隱私功能,允許用戶設定Cortana筆記本的許可權,存儲位置,甚至直接編輯筆記本。例如用戶可以設置讓Cortana觀察電郵,這樣Cortana就會根據行文,自動添加會議、預定等事項的提醒。

  除了本地資料和Bing以外,Cortana還會接入協力廠商服務,例如Foursquare。如果微軟主動出擊,一開始就開放協力廠商應用、服務介面,那麼Cortana會大大領先Siri和Google Now,尤其微軟還打算迅速將Cortana放進Windows和Xbox等平臺上。

clip_image006

轉自: http://wp.msn.com.cn/news/focus/24672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