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45

Windows Phone 的待機畫面,其實可以顯示很多東西,包括時間、行事曆上今天要幹嘛,有哪些朋友生日,甚至芒果更新後,在聽音樂的時,還可以直接切換曲目,或是看到專輯封面。但是如果能在待機畫面顯示當地的天氣,那豈不是更酷了!

身為一台以雲端概念為出發的手機, 芒果機大部分的服務都來自於網路,不管是使用者綁定的 Live ID,通訊錄、行事曆的自動同步功能,或是跟 Twitter 或 FB 緊密整合的"人際為先"特性,都顯示出 WP7 大量依賴網路來提供資訊的設計理念。

恰好大部分手機上顯示的氣候資料,其實都不是透過手機本身來做偵測,而是透過存在於網路上的第三方服務來提供。

那麼,如果我把這項服務,同步到我們行事曆當中,豈不是就可以在待機畫面顯示天氣預報了呢?

確實可以,本著冒險家的精神,我們的粉絲 Leo 就為各位分享了這項實用的功能,設定方式非常簡單,只要依照以下步驟就可以完成。

1. 首先,登入天氣預報網站 www.wunderground.com

image
▲ 連上網站後,應該就會自動抓到你目前的區域

2. 正常來講,它會自動搜尋到你當前的位置,如果沒有搜尋到,可以打自己城市的英文,例如 Taipei ,接著點進當前位置的連結。

3. 在右上角,可以找到一個倒三角型,滑過去後會彈出 Download iCal ,在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複製捷徑」。

image
▲ 把 iCal 連結給複製起來,到時候可以設定到行事曆當中。

4. 接著,用手機綁定的帳號登入 www.live.com 後,選 Hotmail 會彈出「行事曆」

image
▲ 如果你有在用 Hotmail 行事曆的功能,應該不會太陌生

5. 點「訂閱」,進入訂閱的設定畫面。

image
▲ 你可以透過訂閱功能,訂閱一些公開的資訊,例如像是天氣預報之類的。

6. 進入「訂閱」後,選擇「訂閱公開的行事曆」,同時將剛剛的連結貼到「行事曆 URL 」上,並在「行事曆名稱」打上 "天氣預報",或是你要寫 "看天吃飯" 之類的也行。

image
▲ 按下訂閱行事曆,就設定完成啦!

7. 截至目前為止,您可說是完成了 9 成 9 的設定工作,不過正所謂畫龍還需點睛,沒點睛,奈何你滑上滑下的調戲 WP7 的鎖機螢幕,仍然不會有氣候預報的資料出現,而這個點睛的步驟,就得回到 WP7 上來做,你的手機必須要同步行事曆上剛設定完的資料才行,這時候請前往 設定 Setting  >  電子郵件 + 帳戶 email + account > 長按你的 LIVE ID 帳號,選擇同步 Sync

8. 點完睛後,恭喜你完成了設定,回到待機畫面,享受隨時可以看到氣候預報的樂趣吧!

感謝粉絲 Leo lee 分享這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