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958_261840357187484_100000845651838_724193_601100531_n

Live Tiles(動態磚)可說是 Metro UI 概念的一種實踐,也是 Windows Phone 當中最重要的元素,而 Live Tiles(動態磚)的存在,也讓 WP7 的桌面變得更加有彈性。

但到底動態磚可以怎麼玩呢?粉絲 Billy Luo 熱情的為大家做了示範。

對我來說,Live Tiles 是 Windows Phone 最吸引人的地方。不需要打開 APP 就可以瞭解到最新資訊,又不是生硬的推送,而是用另一種巧妙的交互來顯示訊息。

Windows Phone 的個性化不需要像其他手機那樣定制背景圖,通過將各種各樣我喜歡的,我關注的,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 pin 到開始畫面,就足以將它定制成一部專屬於我的手機。

DSC06770
▲ Live Tiles(動態磚)呈現的就是你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點圖可放大)

有時候朋友拿起我的手機都有些摸不著頭腦,因為他們當然無法看懂我的“生活方式”。

我製作這樣一張圖片的靈感其實是來源於 wpcentral.com 論壇上有一位外國朋友的帖子。他問:我手機的 Start Screen 應該如何擺放 tiles?

於是跟帖的一個人回答說:我留了四個位子放聯絡人,兩個位子放專輯,一個放 XXX,另一個放XXX......嗯,我的靈感便是來源於此。

小編要我為這個圖片起個標題,我很是苦惱 ... 又不是什麼著名畫作,還要標題,真是太難為人了。那我就想了一個有趣的,叫做——《Windows Phone,將一切“玩弄於鼓掌之間”》,意思就是說所有東西都任我擺放,所有內容都在我的掌控之下,一絲一毫都不會錯過。

 

《小編心得》

粉絲 Billy Luo 是位大陸的朋友,目前正居住在澳洲,不過他常常在粉絲團發言,昨天甚至還參加了我們《鈦樂邀您慶雙十》的活動,可說是大陸人、身在澳洲、但心在台灣啊!(開個小玩笑 吐舌頭

而 Billy 也實際擁有兩隻 Windows Phone 7,分別是 Samsung Focus 和 HTC HD7,也是一名熱情度 100% 的粉絲。

Billy 這篇文章,更是十分令人激賞,可以看得出他充分理解了 Windows Phone 7 Metro UI 的精神,實際運用動態磚的特性,來搭建專屬於自己的手機介面,讓 WP7 強調以資訊、人際互動為主的特點顯露無遺,而不是單純的以更換背景、花俏絢麗的介面來堆疊出個人化的假象,也更讓動態磚呈現出專屬於自己的一面。

誰說 Windows Phone 7 的介面都一樣,沒有個人化。

Billy 替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用 Windows Phone 7 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生活方式”。

感謝 Billy。你的圖片很有意思,標題也下的相當有水準啊!

 

本文感謝熱情粉絲 Billy Luo 投稿分享心得,你也想和 Billy Luo 一樣投稿獲得獎品嗎?可以立刻參加微軟贊助的活動:想拿 WP7 磚屬禮盒嗎?《新‧芒果體驗日記》徵文活動,讓芒果機使用者分享有趣心得或創新玩法拿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