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2throne

昔日手機的王者 Nokia 在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Steven Elop) 走馬上任後,將於2月11日宣佈對公司進行大規模重組,網路上已經有媒體秘密透露出相關細節:

1.簡化諾基亞的管理結構。一位 Nokia 員工表示,從一線員工到埃洛普之間有7到10層管理人員。這方面 Elop 或許可以向 Windows 團隊的主管史蒂夫•斯諾夫斯基(Steve Sinofsky)學習如何像微軟一樣,將管理結構從8層簡化到4層,極大地提振了員工士氣和執行能力。

2.選用新的手機作業系統。諾基亞內部人士稱,希望 Elop 放棄Symbian,改用新的Meego作業系統,或者乾脆與微軟達成協議,選用微軟的Windows Phone 7系統。

3.組織一個能與軟體開發人員打交道的團隊。智慧型手機的成敗取決於優秀的應用軟體,可惜微軟素以難打交道著稱,與應用開發者之間的溝通並不順暢,這點在Windsow Phone 7 上也可以看到,國內外開發人員都時常出現不平之鳴,或是微軟方面回應速度遲緩的狀況,像是熱門遊戲《憤怒的小鳥》到現在還沒有Window Phone 7版本。Elop 必須吸取微軟的教訓,更好地與協力廠商開發者合作。

4.拿出一款重量級產品。諾基亞仍然擁有優秀的硬體開發團隊,讓他們集中精力打造一款最好的產品。

5.簡化產品線,使使用者能夠瞭解諾基亞的產品,並更輕易地向他人傳播。目前諾基亞機型太複雜了,使用者壓根不知道不同型號產品之間的差異。

6.建立開發工具部門。開發者最需要什麼?簡單而有效的開發工具,幫助他們打造高品質的應用。基於Meego和Windows Phone 7的開發工具都可以,不過消息人士稱後者更為成熟。

7.集中銷售主打機型。Nokia 應當拿出全部精力,在全球範圍內圍繞頂級機型集中宣傳,藉此展示自己的戰略和願景。

8.重新啟動銷售系統。過去 Nokia 的銷售系統曾經非常著名,加以重整後說是目前業界裏頭最優秀的也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