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2

就在剛剛,微軟已經正式宣佈與Nokia進行包含Windows Phone 7、XBOX Live和Bing在內的一系列合作。

Nokia和微軟將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而非僅僅是Windows Phone 7的硬體製造商,目的是整合Nokia市場與微軟的搜尋及軟體技術。

image23

備忘錄內提到,Nokia OVI Map將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Nokia 的OVI Store將與微軟 Windows Marketplace 整合。

- Nokia 將把 Windows Phone 作為智慧手機的主要作業系統。
- Nokia 將協助推動和定義 Windows Phone 的未來。諾基亞將向微軟提供硬體設計和語言支援方面的專業技術,並協助Windows Phone手機豐富價格定位,獲得更多市場佔有率,並進軍更多地區市場。
- Nokia 將在手機產品的未來發展上相互配合,在研發和行銷上緊密合作,並共同制定產品開發路線圖。
- Nokia現有的app以及Ovi Store的內容將會整合到微軟Marketplace。
- 微軟將會提供Nokia全新的開發工具。
- 微軟搜尋引擎 Bing 將為 Nokia 各種設備和服務提供搜索服務,微軟廣告平臺adCenter將在 Nokia 各種設備和服務上提供搜索廣告服務。
- OVI Map將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以提供獨特的本地搜索和廣告。

原先,小編認為微軟此舉猶如三國時代,蜀國劉備三顧茅廬後,請出諸葛亮(Nokia),一首隆中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

但看完備忘稿後,其實會發覺 Nokia 骨子裡始終還是想搞軟的,跟微軟結盟只是策略性、階段性的任務,這樣一來,微軟此時跟 Nokia 結盟,就如同赤壁之戰前的聯吳(Nokia)抗曹,雙方能走多遠,還是未定之天。

image

無論如何,未來能有 Nokia 的 Windows Phone 7 著實是令人興奮的事情,大家開始狂歡吧!

至於雙平台都出的幾間第三方廠商,就只能自己保重了!
微軟:兄弟,阿福機、HD2~那是多美好、多燦爛的時代啊!不過都過去了,你說是吧!
HTC:……

另外,恭喜參與賭盤活動得獎的朋友名單如下。
Nate Xu
鄭睿穎
王印升

請將您的個人資料,於一周內Mail到
support.wp@live.com,我們將會立刻奉上,WP7專屬的巧克力。

信件標題:我愛WP7猜謎贈獎活動 - 得獎人資料
姓名:
電話:
收件人地址: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還不錯,讚一下粉絲頁,以後就能隨時獲得獨家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