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002265750

最近除了 WP7 芒果機的消息蠢蠢欲動,似乎也多了點 Win 8 的資訊,除了讓小編看得有些驚訝的開機速度。國外媒體也披露出,下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將名為 Windows Slate。

事實上大家在想說既然現在叫 7 之後可能會叫 8,所以就直接稱呼下一代 Windows 為 WIN 8 ,但其實 WIN 8 只是內部開發代號。

下一代 WIN 8 真正的名稱其實叫做 Windows Slate,Slate 其實在英文是石板,是以前古羅馬帝國用來書寫文字的石板,在現代,其實可以引申為平板電腦。

Theodclr
▲ 古代人用石板刻字記事,現代人則用平板寫字記事。原來老祖宗早就有平板的概念XD

這也印證了下一代 Windows 除了介面有所變動,更簡單、更輕巧也更快,更重要是確實是為平板而生的一款作業系統。

而微軟其實早已經註冊了  windowsslate.com 這個網域名稱,據說 Windows Slate 的第一個 beta版,將在 9 月於美國舉行的微軟開發人員大會 build 中發表,而 11 月可以下載到 Beta。

不過,以上都僅僅是傳聞,目前並沒有 Windows Slate 正式發表的時間,專家預測,Windows Slate 可能會在 2012 年底或 2013 年正式發售,但小編覺得,以現在市場變化的腳步來看,微軟得再快一點才行。

但不管怎麼樣,芒果先放出來才是真的!

微軟表示:其實他們是兩個不同部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