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怎麼看

自從 ZUNE 4.8 中文版公布之後,許多粉絲已經想把自己的 WP7 換成綁定台灣區的 MSN 帳號,不過有些朋友已經忘記當初手機綁的帳號是台灣或美國。也有些剛入手 WP7 的朋友,想知道常用的 MSN 帳號到底當初申請的是哪個國家。

最近粉絲團內有朋友在問要如何看 MSN 帳號是美國的還是台灣,這名粉絲遇到的狀況是他想登入 ZUNE 當中,不過不管他把電腦的區域修改成美國或是台灣,ZUNE 都告訴他他的 MSN 帳號不屬於該區域,所以他必須要查查到底手機上的帳號,當初申請時是填哪個國家的。

事實上,ZUNE 登入的帳號必須跟你目前電腦系統設定的區域吻合,電腦的區域可以透過下列方式, 進行修改。

控制台 > 地區與語言 > 位置(第二個頁籤)

不過 MSN/LIVE ID 的帳號是無法修改的,只能夠查詢,如果你想要查詢你的帳號是屬於哪個國家,可以進入下面這個網址:https://billing.microsoft.com/home.aspx

2011-8-28 下午 04-23-50
▲ 選擇《移至個人資訊/Go to personal information》查詢

登入後,選擇《移至個人資訊/Go to personal information》就可以進行查詢,通常你登入後就會切換成帳號區域所在的語系,例如是美國帳號,就會顯示英文。

2011-8-28 下午 04-24-02
▲ 雖然下面有編輯資料的連結,但…國家 (地區) 是無法編輯的 ><

目前並沒有任何辦法去更改當初註冊的地區資訊。這顯然對於 WP7 使用者來說是一個頭大的問題,尤其是大部分台灣的 WP7 使用者,都是綁定美國地區的帳號,如果在芒果更新後,要重新改為綁定台灣的帳號,也是件令人頭痛的事情。

最近 Windows Phone 官方網站正在投票表決一些未來的新功能和服務,其中有一個項目就是開放可以修改 MSN 或 LIVE ID 的帳號。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前往 這裡 進行投票,希望日後微軟能開放修改區域。

2011-8-28 下午 04-25-51
▲ 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會有效果的。(之前微軟的 Silverlight 也比照辦理過,之後的版本還真的有是票選出來前幾名的功能)

至於目前小編還是不建議把手機改為綁定台灣區的帳號,因為 NODO 暫時還沒辦法連上 Marketplace,得等到芒果更新後才行。

所以要的話,也是等芒果更新後,再重新綁定手機上的帳號吧!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7 (WP7) 入手前後必讀的 101 問答集

特別感謝粉絲 Jas Chiang 常常幫回和轉貼查詢帳號地區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