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hd-video-bluray-1080p

ST-Ericsson (意法半導體、愛立信合資企業) 執行長 Carlo Bozott 表示,ST-Ericsson將會是Nokia Windows Phone兩個晶片供應商之一,另外一個則是高通,同時他們也會是 Nokia Windows Phone 8一個重要的供應商。

Carlo Bozotti表示,第一款出現在 Nokia Windows Phone的ST-Ericsson 晶片將是U8500,這是一款雙核心晶片,目前該晶片已用於三星的 Infuse 4G和Sidekick 4G。另外他還透露,Nokia 將在2012年推出12款Windows Phone,並且將採用未來的U8500。

目前的 U8500 晶片組包含 ARM 雙核Cortex A9處理器以及ARM Mali 400 GPU和NEON CPU,其特點主要為:
1、支援1080P HD 攝影及多種編碼器規格 (H264 HP, VC-1, MPEG-4)
2、支援WXGA標準的觸控螢幕 (1280×800)
3、支援雙螢幕,解析度可達XGA標準 (1024x768)
4、高性能的3D顯示能力
5、集成ISP,支援2000萬畫素的攝影鏡頭
6、支援Wi-Fi,藍芽,GPS和FM廣播
7、內建USB2.0和HDMI輸出
8、支援多種作業系統 (Symbian、Android、Linux等)
9、支援行動電視功能

這麼強大的晶片組,都快要直逼電腦等級了,但目前的 Windows Phone 7 其實並不支援雙核心(可參考延伸閱讀),如果要發揮雙核心的能力,就必須要等 Windows Phone 正式支援。

如果未來 Windows Phone 後續版本確定採用 U8500 晶片組,相信能帶給使用者更多強大的功能吧!

U8500 晶片組展示影片:

 

延伸閱讀 : Nokia 的 Windows Phone (WP7) 究竟能不能支援雙核心 ?

本文影片引用及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 & fonearen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