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es 

動態磚是 Windows Phone 獨特設計理念下的一個產物,這使 WP7 介面看起來就很與眾不同,但很多粉絲可能會有疑問,為什麼 WP7 採取了跟 iPhone 或 Android 完全不同的設計。

Windows Phone 核心的設計理念是 Metro,動態磚 (Tiles) 其實是 Metro 設計理念的一部分,它希望能透過大型圖示,讓使用者更清楚的看到資訊。

WindowsPhone7seriesUI

有別於 iPhone 或 Android 在首頁採用了較小的圖示,Windows Phone 採取了完全不同的做法,大大的動態磚就擺在首頁,不但讓功能更加清晰,也讓上頭能呈現更多即時的資訊,也因使形成了 WP7 獨特的介面。

home6

根據各家手機的設計,首頁的動態磚可以顯示項像是未收的簡訊、未接的電話,待辦工作、行事曆、新聞與氣象,甚至是在某些 APP 有支援的情況下,可以獲得從 APP 內更新的資訊。

htc-hub-goes-live

另外,Windows Phone 還有一個獨有的特性,就是能讓資訊都成為動態磚的一部分,現階段雖然只支援將聯絡人變成首頁動態磚,但在芒果更新後,動態磚的擴充能力會更明顯,幾乎想得到的資訊,都能成為動態磚。

使用者可以將《Angry Birds》的關卡變成首頁動態磚,隨時打開手機,只要一秒鐘就可以繼續先前的遊戲。 (前提是《Angry Birds》需要支援)。

當然,動態磚還有一些小特性:
- 目前動態磚只支援直式版面,也就是你將手機拿橫的,動態磚的方向仍不會改變
- 長按首頁動態磚,可以變更動態磚的位置
- 長方形占據兩格位置的動態磚,是給手機硬體商或電信商的"沙必死",一般 app 開發人員沒辦法取得。
- 首頁的動態磚可以全部移除,但是首頁就會直接變成第二頁清單。

WP7tilemagnified3  wp7tilemoved

經過小編上面的說明,是不是對於動態磚 (Tiles) 有更多認識,最後補充一點,動態磚的原文是 Tiles,是磁磚的意思,就像文章最上面那張圖一樣,雖然中文翻做動態磚,但可不是磚塊 (Brick) 喔!

延伸閱讀:10 分鐘內帶你看透 MIX 11 : Windows Phone 7 (WP7) 芒果更新確定支援繁體中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