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Nokia 已經在4月22日正式與微軟白紙黑字寫下合約,裡頭包含了雙方會互相提供的技術。其中有一項是 Nokia 會提供自家的 Ovi Maps 給wp7,到底 Ovi Maps 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用過 Windows Phone 7 (wp7) 的朋友應該都知道,wp7 採用的是自家的 bing map,而bing map 目前只支援英文,而且圖資並不如 google map 來得完整,功能上也稍嫌不足。

但在未來 Nokia 將會提供 Ovi Maps 給 wp7,這樣的情況將會改觀。Ovi Maps 是 Nokia 的圖資系統,擁有全球完整的地理資訊,以及完整的導航功能,同時包含多國語系的支援。事實上很多行動裝置的使用者,都認為 Ovi Maps 勝過 Google map。

GE3D-VS-OM3D_png
左邊是 Ovi 3D Maps,右邊是 Google 3D Map

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 Ovi Maps 的 3D 技術,可以將平面的衛星地圖,轉換成 3D 模型,下面節錄了Ovi Maps 的影片,各位可以觀看 Ovi Maps 3D 圖資的效果。

目前 Ovi Maps 3D 還在 Beta 版,只有一些國外著名的地標及鄰近區域有進行 3D 化,不過比起 Google 3D Map 的優點是不需要另外安裝一套軟體。粉絲可以直接體驗一下網頁版 Ovi Maps :
http://maps.ovi.com

備註 : Ovi 3D Maps是 Nokia 底下的 Navteq 與瑞典 C3 公司合作的產物品。C3 由瑞典飛行防務公司 Saab 拆分而來,擁有先進的 3D 地圖製作能力,他們可以透過專業設備以每秒一張的速度從近百個角度拍攝物體的照片。目前 C3 已經有全球上百個城市的 3D 地圖照片庫,預估 Ovi Maps 很快就會新增更多 3D 景觀。

Ovi Maps 的 3D 技術影片: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還不錯,讚一下粉絲頁,以後就能隨時獲得獨家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