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Network

幾乎所有智慧型手機,包含 Windows Phone (WP7) 在內,都可以說是一款無線連網裝置,不過並不是每位使用者都有辦 3G 網路吃到飽的方案,因此謹慎使用網路流量就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

下面提供了一些方式,可以讓各位節省 Windows Phone 7 (WP7) 網路流量,也是替大家節省一點荷包。

- 選擇 Wifi 網路
SETTINGS > WI-FI > WI-FI NETWORKING(ON/OFF)
大部分跟電信商綁約的手機上網方式都是3G,如果你所在的區域,例如辦公室、星巴克有 WIFI,那就趕緊切過去,可以省去 3G 傳輸費用。

- 關閉電信商數據功能
SETTINGS > CELLULAR > DATA CONNECTION(ON/OFF)
關閉此項後將關閉手機的網路數據連線功能,手機將無法收發MMS(多媒體簡訊),在沒有 WIFI 網路的情況下也將無法上網和接收應用程式通知。

- 關閉國際漫遊功能
DATA ROAMING OPTIONS (ROAM/DON'T ROAM)
如果出國時,不想用國際漫遊,記得要關掉,不然接起電話都是一秒鐘很多錢上下的。

3G CONNECTION(ON或OFF)
關閉 電信商的3G 網路,如果不是吃到飽的使用者,記得要用網路時再開起來。

- 打開飛行模式
SETTINGS > AIRPLANE MODE(STATUS ON/OFF)
其實跟關機差不多,所有對外網路都無法使用,但可以聽聽音樂、打打GAME。

- 電子郵件同步功能設定為 "使用推送系統" (as items arrive)
SETTINGS > email & account > 選擇電子郵件信箱
建議將 下載新郵件的週期 Download new context 設置為 手動檢查 manually 模式。

1. 如果是使用 Windows Live 電子郵件帳號,或任何支援 Exchange ActiveSync 協定的電子信箱 (很多公司行號都是使用 Exchange ):建議將 下載新郵件的週期 Download new context 設置為 使用推送系統 as items arrive,這樣如果有新郵件時,是郵件伺服器會通知手機,而不用手機定期自動去檢查,當然會節省很多流量。

2. 其他電子郵件:其他類型的信箱通常不支援  使用推送系統 as items arrive,因此只能將 Download new context 設置為手動或定期檢查的模式,就看使用者的實際需求了。

- 關閉定位服務功能 (包含GPS)
SETTINGS > location > location services(ON/OFF)
建議有需要再開,關閉後可以節省流量,但同時也無法使用 GPS (定位服務) 功能。

- 關閉手機遺失定位功能
SETTINGS > FIND MY PHONE > SAVE MY LOCATION PERIODICALLY FOR BETTER MAPPING
定期紀錄手機的位置

SETTINGS > FIND MY PHONE > GET RESULTS FASTER (MAY USE MORE BATTERY)
快速記錄手機位置 (很耗電)

關閉上面兩個功能可以節約很多流量,但關閉後,手機如果掉了,將無法透過網路找到。

- 關閉手機更新通知
SETTINGS > PHONE UPDATE > NOTIFY ME WHEN NEW UPDATES ARE FOUND
當有新的更新時通知我

SETTINGS > PHONE UPDATE > USE MY CELLULAR DATA CONNECTION TO CHECK FOR UPDATES
用我的手機資料連接來檢查更新

關閉上面兩項,WINDOWS PHONE 7 系統更新時手機將不會提示

- 關閉參與 WP7 改善計畫
SETTINGS > FEEDBACKSEND > FEEDBACK(ON/OFF)
USE MY CELLULAR DATA CONNECTION TO SEND FEEDBACK

透過手機發送使用紀錄給微軟,協助改善 WP7,建議非吃到飽的用戶關閉這項功能。

- 連接 Xbox Live
SETTINGS > Xbox Live
平時關閉,需要時再打開

- 選擇瀏覽器設定
SETTINGS > 往右滑 > Application > INTERNET EXPLORER > WEBSITE PREFERENCE
MOBILE VERSION(手機模式)
DESKTOP VERSION(傳統模式)
為了節省流量,建議選擇瀏覽方式為手機模式。

- 關閉地圖定位功能
SETTINGS > 往右滑 > Application > MAPS > USE MY LOCATION(ON/OFF)
關閉後將無法定位。

- 連接ZUNE
SETTINGS > 往右滑 > Application > MUSIC+VIDEOS > CONNECT WITH ZUNE(ON/OFF)
打開自動下載資訊,增強您的Zune經驗,建議關閉。

- 照片自動上傳功能
SETTINGS > PICTURES+CAMERA > AUTO UPLOAD TO SKYDRIVE(ON/OFF)
自動上傳至SkyDrive

SETTINGS > PICTURES+CAMERA > KEEP LOCATION INFO ON UPLOADED PICTURES(ON/OFF)
保留上傳圖片的位置資訊

在第一次使用Windows Phone 7拍照功能時,系統會詢問你是否需要將照片自動上傳至Windows Live SkyDrive 帳戶,建議非吃到飽用戶關閉,避免無謂的流量。

- 刪掉不需要的軟體
如天氣功能、社交功能,這些即時更新資料消耗不少資料流程量,把不用的hub都關掉。

- 關閉語音辨識功能
SETTINGS > SPEECH-enable speech recognition over the network
Bing 的語音辨識實際上是透過 TellMe 的雲端服務,因此必須要使用網路,把這項功能關掉可節省流量,但功能會失效。

- 徹底關閉瀏覽器
很多人在使用瀏覽器時,退出時總是按 首頁 按鈕,但此時瀏覽器還是正常工作,之前開啟的網頁還在使用流量。建議將網頁逐一關閉後,再透過 上一頁 按鈕,離開瀏覽器。

感謝我愛WP7粉絲頁熱情粉絲協助訂正,如果你還有任何獨家密技,可以在下面留言讓更多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