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DSC

微軟深知協力廠商應用和遊戲開發商對一款智慧手機系統的重要性,他們現在正積極的拉攏更多的開發者進入Windows Phone 7開發。

但聽起來非常不可思議,微軟居然要到明年二月才給開發人員發放第一筆WP7軟體商店的分成,這估計會讓大多數的WP7程式師心存不滿。

從WP7發佈即日到明年2月差不多5個月,這快接近半年的時間很多專職在WP7開發的程式師和開發商大概只能靠吃吐司跟配稀飯活著

導致這一切的據說是微軟軟體商店的銷售和下載統計程式沒有很完善地工作,開發者究竟賣出了多少,到現在還不清楚,而且至今尚未收到微軟的銷售回款。微軟的開發者計畫已經開始成為困擾開發人員的枷鎖。

目前很多開發人員只能自己編寫統計程式,或者根據伺服器訪問日誌(前提是應用需要和你的伺服器連接)來推測大概的下載數量。

另外一名開發者Justin James近日也在網上對WP7進行控訴,他寫了一本關於Windows Phone 7開發指南,書中聲稱微軟知道2011年2月份都不會更新開發者相關的工具。

微軟官方的統計程式還要到2011年1月才會正式推出,這真是蠻杯具的。順便說一句,其實WM6的軟體商店統計程式已經可以很完善的工作了,WP7的統計就怎麼難嗎?

吸引開發者關注並支援WP7是微軟目前的重要工作,但是這些負面資訊將會極大的影響協力廠商應用的增長。不提供報告分析工具,不及時支付銷售款項,有多少開發者還會相信微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