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rv030499scan01

 

Windows Phone 7  剛上市,面臨的一大問題是應用程式太少,面對著 iOS 和 Android   的海量程式,微軟知道,憑著一個新奇的 UI 只能吸引消費者一時,取之不盡的應用才是王道。如何將開發者吸引過來?而且要短時間見效?記得鮑爾默老兄曾經在某次大會上高喊“開發者,開發者,開發者”長達數十次,讓人瞠目結舌,現在我們也許有幸聽到他再次高喊:金錢,金錢,金錢!

 

steve-ballmer-microsoftD-D-53617-13-1


據說微軟聯繫開發者的關係團隊有兩個,一個叫深度團隊,主要遊說排名前 50 位元的應用程式開發者,為這些”必備程式的進入”該團隊不惜花費重金。


thumb

 

現在 iOS 上哪個程式比較有名?第一個閃現到你腦子裡的是不是…植物大戰僵屍。微軟找到了 PopCap Games,提出給它 10 萬美元,讓它給 wp7 開發一個應用。杯具的是,PopCap Games 拒絕了,顯然微軟開出的條件不是太好,估計是要弄個獨家專享。PopCap Games 算算帳,Wp7 的前途目前還不好說,也許弄個遊戲在 iOS 和Android 之上賺的不止 10 萬美元了。Sorry……我給你移植一個鑽石迷情吧。

 

n13foursquare


Foursquare 本來想等到 Windows Phone7 賣到 100 萬的時候,才給它開發個程式,但是…微軟給開發付錢了。結果 wp7 開賣的時候,Foursquare 已經開發完成。


甚至 Netflix 也有了 wp7 版本,而 Android 還得等到 2011 年。

 

guybrarian


第二個團隊稱為廣度團隊,專門向開發者社區傳教,提供支援。微軟現在很樂意幫助開發者,當然是出於私心,不過也證明微軟充分認識到開發者的重要,這對於那些在 iOS 嚴格審核中度日的開發者算是一種溫暖吧:)

Slacker 的行銷副總裁 Jonathan Sasse 說,“我們一直跟 RIM 親密合作,而我們從微軟得到的幫助可以跟 RIM 相比。說到 iPhone 和 Android ,你使用他們提供的工具和設定的環境,但是沒有太多交流。”

 

image


做為後起之秀,微軟要勝過 iOS 和 Android 必須付出更多,包括更多的金錢,更多的交流,似乎微軟的策略正在產生效果,已經有許多出色的程式來到了 Windows Phone7。無論你是否喜歡微軟的策略,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最簡單的方法也許是最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