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7-windows-phone-7-people-hub

有三種,其實芒果機也有 3 種導入聯絡人的方式。

如果你剛買一隻芒果機(或是抽中XD),第一件事情應該就是想把之前手機上的電話簿(在 WP7 上我們把它稱作"聯絡人")匯入手機當中。

【匯入聯絡人】

  • 第一種是從原本的 SIM 卡匯入手機。操作的方式是 settings (設定) > 往右滑一下 > contacts (聯絡人) > import SIM contacts(匯入 SIM 卡聯絡人)。
  • 第二種方式,如果你的聯絡人資訊都在 MSN 上,或是你是換了一支 WP7 手機,那直接綁定 Live ID 會是最快的方式。操作的方式是 settings (設定) > 往右滑一下 > contacts (聯絡人) > 新增帳戶。
  • 第三種方式則是從不同的帳號導入聯絡人,可能是你朋友手機上的客戶名單,你也需要拷貝一份,這時候你當然不能直接綁定他的 Live ID,所以就必須要請他匯出名單,你再匯入就行了。請參考:將舊帳號的 Windows Phone (WP7) 聯絡人搬移到新帳號的全攻略

【匯出聯絡人】

【管理聯絡人】

而管理聯絡人,除了你可以在手機上的 People HUB (聯絡人) 動態磚裏頭直接新增或刪除,也可以直接到下面的網址來編輯聯絡人。

http://people.live.com/

【同步聯絡人】

  • 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手機上編輯完,或是在 http://people.live.com/ 編輯完聯絡人,最好都是前往 settings (設定) > 往右滑一下 > contacts (聯絡人)  > 往下滑找到 Live ID 帳號 > 長按 > 選擇「同步」。這樣就可以確保手機上的聯絡人和 LIVE ID 上的聯絡人完全一致了。

最後,你可以會有一個小疑惑,為什麼從 SIM 卡導入的聯絡人,在 http://people.live.com/ 看不到。

2012-5-30 上午 08-26-08
SIM 卡導入的聯絡人會混在所有聯絡人裡頭。

的確,你如果點進去 Messenger 或 Facebook 分類一定找不到 SIM 卡上的聯絡人,因為由 SIM 或外部的匯入的聯絡人,都會混在所有聯絡人裡頭,如果你有匯入 Facebook 聯絡人,可能會變得很亂,這時候建議先把 Facebook 綁定取消,然後再把聯絡人做個分類吧!

本日阿編淺知識小學堂開講完畢,感謝大家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