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8

國外 PocketNow 放出了一則 Windows Phone 8 的獨家消息,在網路上傳得沸沸揚揚。

這是在 WP7 的老大 Joe Belfiore 給 Nokia 的影片中,透露了許多 Windows Phone 8 還沒公布的新功能。我們香港的友站 WE LOVE WP 也為大家立刻進行了中文的翻譯。

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WP8 到底多了哪些功能?

【硬體變更】

  • 支援多核處理器 (Mutlicore Processors)
  • 支援 4 個不同的解析度,不過解析度公布
  • 支援 MicroSD 卡擴充(不用擔心容量不足了)
  • 支援NFC,作為電子錢包使用 (Wallet Experience)

與 Windows 8 的整合】

  • Windows Phone 8與 Windows 8的「程式」將有很有相同地方,所以 Developers 可以透過「reuse — by far — most of their code」的方式把 Windows 8 的 App 移植到 Windows Phone 8 之上。
  • Windows Phone 8 與 Windows 8 在 Kernel、Networking Stacks、保安及多媒體支援將有很多重疊之處 。
  • Windows Phone 8 不用 Zune 同步,會改用其他的同步方式。
  • Skydrive 將可把 Windows Phone 8、Windows 8 與 Xbox 上的資料完美同步,例如當你買了一部新的 Windows Phone 後,將無需要連接電腦,也能自動把 Windows 8 上的音樂全數同步至你的新 Windows Phone。

【Apps 的生態系統】

  • 微軟預計當 Windows Phone 8 推出時,Marketplace已有超過10萬個Apps
  • 第三方 Developers 將可以使用更低階的語言發開。例如 C 或 C++ 
  • 將支援 App 之間的資料傳遞。
  • Skype 整合方面,PocketNow 指 Skype 將整合於 Windows Phone 8 內;Paul Thurrott 指Skype 仍然是一個獨立的 App,安裝與否由用家自行決定;而 The Verge 的 Tom Warren 則指Skype 會以獨立 App 的形式推出,但在安裝後將會整合於 Windows Phone 8 之內。(大家的說法都不一樣啊><////)
  • 相機功能的組件將獨立出來為「Lens App」,硬體商可以開發獨特的相機 APP。

【網絡流量管理】

  • 將內置「DataSmart」功能,以作監察及減少網絡流量之用
  • DataSmart 將自動為用户連接由網絡供應商提供的 Wi-Fi 服務,以減少網絡流量使用
  • 網路流量可在 Live Tile 上一目了然
  • Internet Explorer 10 將支援Proxy Server,透過類似 Opera Mini 的方式在壓縮網頁,方減少30% 的流量用量。
  • Local Scout 將支援 Hotspot 及 Personal Recommendation

【商業支援】

  • 支援 Windows 的 BitLocker 加密
  • 繼續支援各大公司不用透過坊間可搜尋的 Marketplace,讓員工在Windows Phone安裝內部使用的 Apps

事實上,國外媒體指出,Paul Thurrott 公布的這些消息只是 WP8 的冰山一角,看來更多消息,恐怕得等月 MWC 2012 才會公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