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4]

雖然年假開始了,但粉絲的熱情可沒有放假,這篇是由粉絲凱文分享的 《HTC 巨人機 - Titan》使用心得,大家一起來瞧瞧吧!

其實會選擇 HTC TITAN 主要是 4.7 吋的銀幕,搭配上 9.9mm 的厚度,在攜帶上不至於太笨重,冰冷的金屬質感剛好也是我所喜愛的。

同事、朋友們都會問我為什麼會選擇 Mango 系統的手機,因為他們都是使用 Android 系統及iphone 為主,Mango 對他們而言,是個陌生的系統。而我原本是使用 iphone4,在因緣際會之下才改用了 Mango。

clip_image004[4]
手機外觀的部份,除了有 Windows Phone 標準的三個按鈕(由左至右:上一頁/HOME/搜尋),正面整個看起來簡潔有力。

clip_image006[4]
微軟規定硬體商一定要有相機的快門鍵,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還是比較習慣拍照時有實體按鍵可以按。

clip_image008[4]
Mango 的畫面非常簡潔,首頁除了動態磚之外,往右滑就是所有的應用程式。

clip_image010[4]
除了一些很常用到的 APP 凱文會把它“釘”到首頁外,大部份的程式,我還是比較習慣進到所有應用程式去找,因為 APP 會按照筆劃跟英文字母排序,對我而言反而比較好找。

clip_image012[4]
橘色的動態磚看起來倒是相當的美味 吐舌頭

一般使用上,Mango 因為在韌體、硬體、軟體的設計搭配得宜,所以使用時相當的順暢,而這是Android 系統比較難兼顧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我不選擇 Android 系統的原因,韌體太常更新,硬體規格太雜,導致軟體也很難全部的韌體、硬體都能支援,我想這也是所以 Android 系統比較容易lag 的原因之一吧!

clip_image014[4]
Mango 的字體相當大,看起來也很舒適。

再來,Mango讓許多網友讚譽有加的地方就是整合的部份。像聯絡人在新增帳號時就可以設定MSN、FB、Google...等帳號整合,就可以知道每一位聯絡人的Mail、FB等資訊,不需要在一個一個設定,節省了不少時間。

clip_image016[4]
整合了 Office ,看一些文檔顯得非常方便!

提到微軟,當然不能少微軟的一大賣點 office,除了觀看一些上傳 skydrive 的檔案,還能做簡單的編輯,更不用說在其他系統上使用office相關APP有時會遇到格式亂掉的問題,不過.... 我現在好像用不太到這功能(汗)。

很久以前,凱文有用過 WP 系統的手機,讓凱文痛苦萬分,用不到兩個月就將手機賤價出售。雖然這次的新系統沒辦法跟過去的系統程式通用,但是我相信,這是微軟為了走長遠的路所做出的抉擇(改變)。使用了 Mango 近一個月,真的覺得微軟這次做出相當大的改變,個人在使用上也有一些心得。

優點:

  • 創新、簡潔的操作介面,個人相當喜歡這樣的風格。
  • 聯絡人的整合,只要設定好 MSN、FB、Google 帳號,聯絡人資訊就幫你整合好,不需要在另外去設定編輯。
  • 直覺性的操作,十分容易上手。一拿到手機,想要找什麼功能或是設定,幾乎都找的到,我幫我爸設定 Android 都還要找一下。
  • 應該是微軟系統 OS 寫的好,一樣的使用習慣,跟之前用 iphone4 比起手機待機的時間多了將近一天。
  • 雖然單看硬體規格會覺得硬體規格稍低,但是實際使用上卻相當順暢,不得不說微軟寫OS真的很厲害(Android 系統這方面一直沒辦法做的很好)。
  • OS 更新的部份,因為微軟對硬體商有所規範,所以不會像 Google Android 一樣,有些機型注定無法更新 OS。
  • 目前使用的人少,就是與眾不同。

缺點:

  • 鈴聲跟音樂、遊戲的音量不能分開調整。聽音樂玩遊戲時調小聲忘了調回音量,結果變成鈴聲太小聲,電話來時又沒聽到電話鈴聲。
  • 沒有截圖功能。雖然我不常用這功能,但總覺得這好像是智慧型手機的基本功能。
  • 動態磚無法直接當資料夾使用。像之前用 iphone4 就習慣把同性質的 APP 放在一起。像是拍照的APP 放在一起(同一個資料夾)。這樣除了畫面比較簡潔,要找 APP 時也比較好找。
  • 內建的 Locations 竟然沒有中文,還要另外去抓 gMaps,感覺有點多此一舉。
  • 手機連結電腦,不能直接讀取照片,還要開啟 Zune。這點倒是 iphone 方便多了。
  • 輸入文字時,鍵盤無法像 iphone 一樣,下滑就可以先把鍵盤滑下去隱藏,方便瀏覽內容,需要編輯時在將鍵盤滑出,變成剩比較小的區塊瀏覽。
  • APP 更新沒辦法像 iTunes 一樣,先在 iTunes 更新後跟手機同步時順便幫手機更新;對沒有辦網路吃到飽的人,可能會稍微不便。畢竟也不是每個 wi-fi 都是免費的。

以上是凱文"個人"使用 Mango 所感受到的優缺點(缺點當然希望微軟能改進(,畢竟這是以Mango 為主的心得,所以還有一些優缺點是屬於手機製造(硬體)商的部份,凱文就不提了(話說凱文一直覺得 TITAN 的通話音量有一點小聲,不知道這是算微軟的問題,還是HTC的問題?)。雖然現在 Mango 系統台灣在地的 APP 少了些,但是我相信隨著時間增加,這個部份會越來越完善。

clip_image018[4]
如果是還在觀望的朋友,我告訴你,沒有十全十美的系統,選你所愛,不要猶豫,一起來吃芒果吧XD


《小編心得》

凱文這篇文章寫得可說是相當棒!不管是文筆的流暢度、內容或是說照片拍攝的水準都很不賴,甚至連標題都按照格式幫小編先打好,也讓小編閱讀和排版起來相當舒服,看得出來凱文相當用心。

當然,凱文提到的一些優缺點也十分中肯,包括了「截圖功能」還有「鈴聲跟遊戲的音量不能分開」都是粉絲常拿提到的。

比較特別的是凱文有提到 iPhone 有的 APP 資料夾功能,在 WP7 上沒有,當初 WP7 沒有做資料夾的設計,是由於要符合設計簡潔的原則,所以 WP7 用了搜尋和字母排列的方式來讓使用者好找,而不是再讓使用者再花時間去整理 APP。

但這的確是兩難,因為大部分慣用電腦的使用者,都會有整理資料夾的習慣,而不是直接尋找需要的應用程式,特別是當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越來越長的 APP List 就顯得很難找到 APP,在改變習慣和堅持設計原則之間,WP7 或許還有更多可以進步的空間。

最後凱文的一段話也寫得相當棒"沒有十全十美的系統,選你所愛,不要猶豫"。謝謝凱文的文章開懷大笑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 WP7 體驗心得?可以立刻參加投稿活動,搞不好還有機會拿手機。


免費手機不拿嗎?

如果你還沒有靈感的話。

MangoSo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