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從發展到現在不超過 10 年的時間,而比較成熟的發展期,也大概是近兩三年的時間,如果你是早期一點的使用者,可能是從 Symbian 、黑莓機或 Windows Moblie 玩起,而我們的粉絲陳麵包同學,就是從最早的 Symbian 開始,就為大家帶來了他精彩的「智慧型手機使用史」。

等等等~等一個未來

說到 Lumia,我可是打從Nokia 說要和微軟合作的那天,就開始期待著。

深深相信著Nokia 和微軟的結合會是手機業的一大創舉! 於是每天朝思暮想的,身邊幾乎每個跟我有接觸的朋友都知道我這份熱情。

雖然常有蘋果族和綠色機器人的擁護者在我耳邊洗腦,我仍然選擇相信 Nokia、相信微軟,縱使Nokia 可能面臨危機,我仍相信有微軟這樣強大的支持,Nokia 一定會做出更完美更厲害的手機!

剛剛起飛的智慧

說到智慧型手機,早在好幾年前我的第一隻智慧型手機 5800 Express Music,就已經讓我驚豔(此手機目前還完好,小弟的父親仍然延續著他的生命),到後來由於綠色機器人的崛起,我買了HTC Hero。

當是就已經讓人感到 Google Android 強大的能力,可是也讓我發現它用起來總是頓頓的感覺。後來小弟因為要當兵,所以就把 Hero 讓給我姊姊用…(英雄目前已死)。

後來看見金屬機身橘色的 Nokia N8,發了瘋似的就在快要退伍的前幾個月買了下去。N8 的Symbian ^3,真的反應有點慢,但是由於它的外型實在太亮眼,還有 1200 萬像素的照相機,把我的耳朵給蓋住了,身邊愛吃蘋果的和愛玩機器人的我通通都沒聽進去,眼睛只剩下 Nokia 還有金屬發亮的機身。


已經壞掉的英雄


Nokia N8 橘色帥氣的相機王

Titan、Radar 的出現

說也奇怪,我老爸的 HTC Touch Slide (WM 6.5)壞掉的時間,剛好就是 HTC Titan 和 Radar 在台上市的那天,加上我姊囔囔著要換手機(因為Hero 也壞一陣子了,從這裡就可以看的出來,我姊的手機真的都薄命,上個禮拜他的另外一隻Moto也才送修回來….)。

於是我就慫恿老爸就去某知名百貨公司賣很貴的3C 專賣店買了大 Titan 小 Radar 的組合。第一次看到 Titan,眼睛差點合不起來。

這不是手機吧?? 4.7吋的螢幕,螢幕上的字體也格外龐大,非常適合老人家使用。再加上順暢的 WP7.5 芒果系統,優秀的照相機,跟原本的 HTC Touch Slide 根本是不能比!!

接下來看到白色的 Radar….白色,扁平的機身,看起來非常優雅,適合女性使用。雖然螢幕沒有Titan 那麼漂亮,可是該有的也有了!

clip_image006
非常適合女生用的Radar

Lumia 終於來了

由於 Titan 和 Radar 的出現,讓我對於 Lumia 更心動了,自私地想著,要不然叫人從歐洲帶一台過來給我先啦!

終於在 12/12 號,在台首賣會後的第三天(之前想要預購卻發現沒摳摳),終於排除萬難,跑了一家神腦,一家通訊行之後,終於打電話去問 Nokia 專賣店後(早就應該這樣做了),用最快的速度跑去買,結果藍色還是缺貨了!

原本想說沒有藍色就要買紅色的我,被一旁的女朋友威脅,”如果你買紅色,就跟你斷絕關係” ,所以我只好買黑色了! 還好黑色沒讓我失望,果然是優秀的 Nokia,不管什麼顏色都是有特色。

Nokia + 芒果 VS. 國產宏達芒果

稍微有做過研究的人,都清楚 Nokia Lumia 多了 Nokia 地圖以及 Nokia 導航,還有一些不太重要的獨家軟體。

不過光這兩個就很了不起了,因為 HTC 芒果沒有導航,而地圖是用 Bing 地圖,沒有中文,更沒有路徑選擇,有跟沒有一樣。

不過國產芒果並不是沒有優勢,它的全景照相機,是還滿好玩的啦….(苦笑)。 Nokia 康寧玻璃還有純黑色技術的 AMOLED,讓整台 Lumia 看起來好有質感。可是弧形的螢幕讓保護貼很難黏在螢幕上,索性不貼的結果就是現在也有細細小小的刮痕了!

clip_image008
黑白芒果配

結論

微軟的芒果這次算是成功了!簡約的設計、與眾不同的介面,讓許多用膩 Android 以及蘋果的玩家多了一個新的選擇。雖然芒果的 App 真的少得可憐,可是相信在不久的將來,Windows Phone 可以奪回他那已失去已久的王冠!

再一次強力推薦智慧型手機新手入手 Windows Phone 系列,因為它的操作實在是太簡單太快速太方便了。

clip_image010
第一次玩疊疊樂耶!由上而下,Nokia Lumia 800、HTC Radar、HTC Hero、Nokia N8

clip_image012
再來一張

最後來幾張用 Lumia 800 亂拍的照片

clip_image013
Lumia 是我的眼!!

clip_image014
看到了什麼?ㄟ?好熟悉的網頁!

clip_image015
開始打心得!


 

《小編心得》

粉絲陳麵包同學的這篇文章可說是相當不錯,從一個最早使用 Symbian 的玩家角度出發,也歷經了相當火熱 Android 手機 HERO ,最後來到了 Windows Phone ,除了自己入手了滷麵 800 之外,也成功勸敗家人入手 Titan 和 Radar 。

文中相當客觀的比較了 HTC 和 NOKIA 的優缺點,當然大家都會小小抱怨一下的 APP 數量,麵包兄當然也沒錯過。(微軟和開發商們趕緊加把勁吧!)

面對 WP7 ,麵包兄不但自己入手,同時成功向家人勸敗,在一路用過許多款智慧型手機後,最後給予芒果的肯定,更是讓人感到興奮的。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 WP7 體驗心得?可以立刻參加投稿活動,搞不好還有機會拿手機。


免費手機不拿嗎?

如果你還沒有靈感的話。

MangoSo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