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雖然這陣子因為開發人員都在等待芒果更新的關係,APP 上架的數量明顯變少了,但 Windows Phone  從發售以來 APP 成長數量還算不慢,短短幾個月從一萬款,一萬五千款,兩萬款,兩萬五千款,直到現在的兩萬八千多款,當然這得歸功於越來越多開發人員投入 WP7 的開發。

國外專注在開發 Android 的部落客 GetJar 最近公布了一份研究報告,針對 300 名正在為 iPhone 開發 APP 的人做調查。

其中有 80% 的開發人員依然選擇會繼續為 iPhone 做開發,但未來六個月,他們也想過要轉往其他平台,其中 Android 平台是大家的首選,從以前的 20.5% 提升到 47%。

接著則是 WP7,目前已經有 9% 的開發人員正在研究 WP7 ,之後還有 24% 的人會投入。

以開發人員提供的資料分析,來判斷未來六個月的變化趨勢:

  • iPhone: 80%  –> 55.6%
  • Android:51.2% –>  58%
  • iPad:59% –> 52%
  • Android 平板:20.5% –> 47%
  • Windows Phone:9% –> 24%

另外有趣的是,70% 的開發人員相信 Windows Phone 在接下來的 5 年將會有很不錯的表現。至於已經被 Nokia 逐步淘汰的 Symbian 看好的人則只有 20%,而黑莓機則只有 15%。

雖然六個月後 WP7 開發人員的數量仍落居老三,但已經有不少開發人員逐漸關注 WP7 平台的開發,這或許跟芒果推出後,市場逐漸加溫,以及 WP7 採用不少微軟技術人員所熟悉的 .NET 開發有關。

無論如何,更多開發人員的投入,對於消費者來說,無疑是一件好事情。 不過對於 WP7 使用者來說,APP 的數量,開發人員的多寡恐怕都不是我們在意的點。

最重要還是要有好品質的 APP 才行,各位看官您說是吧!

如果你是國內外的 WP7 開發人員,小邊這裡也提供了免費的管道,讓你宣傳你的 APP 以及和使用者溝通,別忘了寄一份簡介過來啊!請參考:替你的 APP 宣傳:提交新聞稿 / 獲得評論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mpowerus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