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U-harvard_university32

哈佛大學人因設計實驗室 (Harvard Human Factors in Design Lab) 教授 Dennis Gallatta 剛剛發佈了一份智慧型手機研究報告,當中指出 WP7 和 iPhone 的更加符合使用者需求。

哈佛大學做了一份研究,針對智慧型手機的便利性來做測試。報告中指出,iPhone 和 Windows Phone 使用者在撥打電話、增加通訊錄和發送短訊這些常用功能時所花的時間很短,因此得分較高,而 Android 和黑莓機的分數則明顯落後。

研究指出,增加通訊錄往往是不太容易的一件事情,像是Android和黑莓機都有這樣的問題,但iPhone 和 Windows Phone 這部分的設計,顯然比較有親和力。

研究分析這可能是因為蘋果和微軟都具有開發桌面作業系統的經驗,因此對於使用者介面的理解更深刻,而Google和RIM卻沒有將開發作業系統的經驗,因此他們的介面在設計上並沒有經過太多考量,造成了使用者在使用時的效率較低。

1308711922-aeff3c42293be4b860b4d23d2399833f
▲ 鸚鵡螺的設計,讓人一眼就能看到撥電話的功能

話說 WP7 的設計算得上是有些想法,也曾得過一些獎項(請參考:Windows Phone 優異的設計表現,贏得設計界奧斯卡的 3 項大獎),因此這次的哈佛的研究報告,相信也是呼應了 WP7 當初的設計理念。

另外 iPhone 顯然也不可小覷,雖然是 07 年就問市的產品(當時還沒有太多全觸控的智慧型手機),但一直在媒體、使用者,甚至這次研究報告上,都有不錯的評價及表現。或許蘋果在創新和設計上,確實有這麼一套呢!

New! ▼ 以下為 Dennis 教授實際測試影片

 

延伸閱讀:Windows Phone 的設計源自於大師級的黃金比例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cnbet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