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微軟近日在官方部落格公布了芒果更新後會支援的語系和服務,另外也透露出芒果更新後能不能有中文介面,將取決於手機製造商。

微軟在官方部落格,正式公布了芒果更新後支援的語系和各項服務所支援的國家:

- 語系
在芒果中,微軟新增了 17 個語系,包含:葡萄牙文,中文(簡體和繁體),捷克文,丹麥文,荷蘭文,芬蘭文,希臘文,匈牙利文,日文,韓文,挪威文,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和瑞典文。

- 新增的字型
另外,微軟針對繁簡中文、日文、韓文增加了四種新字型,來讓字型顯示起來更好看。

  • 簡體中文—DengXian
  • 繁體中文— Microsoft MHei
  • 日文—Yu Gothic
  • 韓文—Microsoft NeoGothic

- 輸入法
20 種新的輸入法選項是:葡萄牙,捷克丹麥荷蘭芬蘭希臘匈牙利,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挪威,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中國,瑞典,台灣,土耳其,烏克蘭。

- Marketplace
軟體商店的付費購買,共有 35 個國家,包含: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捷克共和國,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希臘,香港,匈牙利,印度,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荷蘭,新西蘭,挪威,波蘭,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英國和美國。

顯然,Marketplace 目前並不支援大陸,看來是許多細節尚未談妥,而 Zune 的服務,會擴大到其他市場,但得等到暑假快結束的時候,才會有更明確的消息。

- 其他手機上的相關服務

  • Bing 搜尋引擎:阿根廷,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香港,印度,印度尼西亞,愛爾蘭,意大利,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墨西哥,荷蘭,新西蘭,挪威,菲律賓,葡萄牙,俄羅斯,新加坡,南非,西班牙,瑞典,瑞士,台灣,英國和美國。(在其他不支援的國家,硬體商可以選擇搜尋按鈕要支援的搜尋引擎,所以可能在大陸按下去是百度跳出來)。
  • Local search results: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德國,英國和美國。
  • Bing Map: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新西蘭,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國和美國。
  • 語音轉簡訊、語音撥號的功能: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英國。
  • 語音搜尋支援的語系:法文,德文,英文。

Zune 這套軟體,日後也會有對應的語系支援,目前開發人員在測試的 Beat 版本其實已經有完整的中文化。

不過微軟特別強調,由於機語系檔案很大,如果全部都安裝到手機裡頭,會壓縮到一般在使用的空間,因此使用者並不會在手機裡看到所有的語系,至於這台機子會顯示什麼語言,得決於手機製造商。

看來芒果更新後,目前台灣兩隻能買到的 HD7 跟 Mozart 能不能升級成中文的芒果機,就得看 HTC 的誠意如何了。

延伸閱讀:芒果 (Mango) 中的 16 種語言更新,傳聞交由 OEM 硬體商決定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indowsteamblog.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