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陣子媒體報導了 iPhone 上一則關於 APP 的感人故事,阿編看了真是差點落淚,但身為芒果機的雞粉機粉,阿編也在 Windows Phone 上幫大家找到了類似的 app。

這則故事是,一名 iPhone 的使用者兼工程師,他的太太因為患有腦膜炎,導致記憶力逐日退化,為了幫助老婆能順利記住日常生活瑣事,所以他特別設計了一款名為 「有效期限」APP,來幫助妻子記住許多東西,讓老婆可以透過 APP 紀錄每項食品的保存期限,不會吃到過期食物。

故事實在相當感人,APP 也非常實用,雖然在芒果機上沒有這款原裝正版的《有效期限》,但阿編還是幫大家找到一款《Countingo - 有效期限》,也是有類似的功能。

這款 《Countingo - 有效期限》 畫面相當不賴,一進入 APP 映入眼簾的就是數顆碩大的動態磚,這些都是記錄每個物品的有效期限。

APP 的使用方式很簡單,你可以滑動螢幕來到 ALL 這個頁籤,下方有一個「+」的按鈕,點下去就可以新增一組物品的保存期限,一些重點選項功能阿編幫大家翻譯如下;

db3505c0-182f-4600-ad75-32290c30e00e
設定方式其實滿簡單的,但進入 APP 前記得用黑色背景,如果用白色背景,字會有點看不清楚。

  • Manual:當作計數器
  • Automatic:當作有效期限紀錄器
  • Count Down:日期遞減
  • Count Up:日期遞增
  • Target date:到期日
  • Accent color:動態磚顏色
  • Tile opacity:動態磚透明度

完成設定後,按下存檔的按鈕就行了,另外也可以長按清單上的物品,會出現「add to favorites 新增為我的最愛功能」,就可以釘到這款 APP 的首頁。(不是手機的首頁喔!)

7c44d37d-341a-4333-b981-cbb0b9b9fe16
長按物品會出現一些功能可以選。

不過這款 APP 並不支援把動態磚釘到首頁是有點稍稍可惜的地方,但整體而言 APP 非常漂亮,也相當實用,各位機友有需要的話可以下載來使用。

---1433


條碼刷一下, APP 就跑出來!(不知道怎麼刷條碼看這裡

primaryImage img

先前有段時間阿編只提供 QR CODE,但有網友反應希望阿編能提供 MS TAG,所以阿編從善如流,把複雜的 MS TAG 又加回去,不過這幾個月阿編觀察使用率,實在低得可憐,為了減少 LZ 的負擔,所以未來只會提供 QR CODE,掃描起來一樣 OK 啦!網友們還請多多包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