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331159_2

正在洛杉磯舉行的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PC)上,微軟特別秀了幾隻芒果機閃閃大家​。

昨天微軟 CEO 包默大叔說,目前 WP7 的市占率還很小,因此他們要繼續努力,至於怎麼努力,今天微軟就秀出來了。

通常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PC)是比較低調的,不會有太多驚奇出現,但這次微軟也不按牌理出牌,在這個場合,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史蒂芬 (Steve Guggenheimer) 秀了四隻新的芒果機,包含了三星、富士通、中興電通、宏碁。

中興電通的手機在 WPC 場上並沒有特別受到介紹,但會後中興電通的負責人羅忠生博士,應該也要替公司搏個版面,因此在微博上公布了兩張他們家 Windows Phone 芒果機的照片。

未命名 - 1

而他手中的這款中興 Windows Phone 與會場上不同,是一款白色的機器,推測中興的芒果機,至少會有兩種顏色。另外,負責人羅博士也親自打包票,芒果機的使用者體驗比 Android 更讚,對中文的支援也很好。

image

至於富士通這款手機是比較特別的,粉紅色的外觀,另外有防潑水的功能,乍看之下,還以為是 Nokia 的 N9 ,這樣的造型及顏色,應該會受到女性朋友的喜愛。

117471
前陣子推出的 Nokia N9

而 Nanapho.jp 報導,在 WPC 2011 上展示的富士通新防水手機,其實是一款只有在日本發售的富士通手機 REGZA T-01C,這款手機搭載 Android ,而且是交給 NTT DoCoMo 發售。

Comparison_thumb

從上圖可以看到,兩部手機看起來蠻像的,而 REGZA T-01C 本身就是防水手機,如果兩台手機是一樣的規格,那富士通的 Windows Phone 芒果機,規格應該如下:
- 4吋螢幕
- 1220 萬畫素的相機鏡頭
- DLNA、NFC 整合(小編也不知道這幹嘛的!)
- 聽說有配 Navitime GPS 導航,跟神秘的獨家應用

原本小編不知道 DLNA 跟 NFC 是什麼功能,經過粉絲解釋才恍然大悟,粉絲我愛 WP7 的說明如下:
- DLNA:指的是人在外面然後用家裡的 WI-FI 操控家裡的家電設備。這是比較廣義的說法,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 這裡
- NFC:指的是一種晶片類似悠遊卡但是可以把所有信用卡之類的整合在裡面 ( iPhone5 聽說會有這樣東西)

至於有粉絲說這支應該是東芝的手機才對啊!事實上。富士通已在 10 年併購東芝的通訊部門,成立富士通東芝 Mobile Communications,而 Regza 其實還是屬於東芝的,就像 EA 最近吃掉寶卡卡​(popcap)一樣,市場上都是大魚吃小魚,但行家的​記憶還是美味的小魚。

[2011.7.19 更新]

fujitsuphone1

另外,富士通東芝、KIDD 和微軟預計在 7/27 號在日本舉辦一場記者會,預計就是會正式宣布這隻粉紅色芒果機即將上市,當然目前微軟並沒有公布當天展會的細節,但大多數媒體都相信,會跟 Mango 新機有關係,如果當天正式發布,似乎也意味著其他芒果新機不遠矣。

Steve-Guggenheimer-tech-ed-2008,J-N-160115-13  ic
史蒂芬冷不防從口袋中拿出來展示 Galaxy S II WP7 版

至於前陣子傳出三星會推出一款長得像 Galaxy S II (Galaxy S II 跑的是 Android)的 WP7 ,在這次展會也被史蒂芬冷不防從口袋中拿出來展示,目前型號是 SGH - i937,外觀確實很接近 Galaxy S II。

雖然這次展會上並沒有看到 Nokia 的新機,但目前展示的這幾款手機,都可以以實機運作 WP7 OS,看起來完成度是不低,也期盼未來芒果推出後,消費者能有更多選擇。

全球合作夥伴大會(WPC)芒果新機的展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