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Phone-7_5-Mango-update

正如傳聞所言,芒果測試版 (Mango Beta) 開始提供給一般開發者更新,不過很可惜的是,暫時沒有開放台灣的開發者更新。

微軟公關部門的高級總監 Bill Cox 昨天 tweeted 上表示,最近 WP7 很熱鬧,有 《憤怒鳥 - Angry Birds》、《Kik msg》,而且在 6 月 30 號,還會有一個會噴汁 (Juicy surprise ) 的驚喜,很多傳媒開始預測,有可能是之前傳聞,會讓開發人原先更新到芒果。

Image_2011-06-29_at_10_05_09_PM

果不其然,微軟果真宣布可以讓開發人員先更新到芒果測試版 (Mango Beta) ,只要你是以下地區的開發人員,並且已經通過 GeoTrust 認證,你就會收到一封微軟寄來的邀請信,只要填完一些保密合約,就可以在你的 PC 上安裝一個虛擬的升級環境,接著就可以把手機插上後升級。

目前包含技術支援的升級地區包含:
澳大利亞,奧地利,比利時,巴西,加拿大,丹麥,芬蘭,法國,德國,英國,希臘,愛爾蘭,意大利,盧森堡,墨西哥,荷蘭,新西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瑞士,美國

也就是上述地區的使用者,如果你因為升級而弄掛了機器,微軟會協助技術支援,而其他地區的使用者可能暫時無法提供支援。

不過,升級到芒果測試版 (Mango Beta) 後,僅提供開發人員測試使用,還有很多功能沒有開放,另外一個重要的點就是,未來芒果正式版推出後 (Mango RTM) 推出後,必須要將手機 REStore ,才可以更新正式版的芒果。

而目前每一名開發人員,僅限更新一支手機。當然就有開發者在詢問,如果只能更新一支手機,那我要怎麼測試新版的 Sockets 功能。當然微軟也很快速地回應,其實你可以升級你所有的手機,但如果你弄掛了,我們只會負責一隻。

image32

看來,開發人員可以開始替大家準備芒果更新完之後的新 APP 了。

不過遺憾的是,亞洲地區包含台灣的開發人員都暫時無法收到這次更新,但根據微軟 WP7 產品經理Cliff Simpkins 表示,由於註冊的開發人員太多,他們選擇優先處理歐美國家,但這個禮拜確定會讓其他國家的開發者,順利收到更新。

不過至於技術支援的部分,暫時還是只有上述地區提供。

雖然平平都是花 99 元美金註冊成開發人員,卻無法享受到與歐美同等的服務,確實令人感到有點不快。但至少可以確定之後所有開發人員都可以獲得更新,至於技術支援這件事情麻,台灣方面至少有些不錯的技術社群,例如藍色小舖、點部落,甚至微軟本身的論壇,只要你不亂破解,假使不幸搞掛了應該都可以獲得支援,因此台灣地區的開發者就先靜觀其變吧!

這點小事,開發人員雖然不快,但應該都可以接受,只希望這次台北市政府可別再插手了(誤)!

至於對一般使用者而言,目前並沒有任何方式可以更新成芒果 (Mango) ,芒果 (Mango) 更新目前還是秋天預定,而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開發人員已經在幫各位準備一桌好菜,就等芒果更新正式放出了。

本文部分內容參考 twitter.com/cliffsimpkins & create.msdn.com & 粉絲 Ting-Yi Chiang 提供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