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away6

不管是透過急難 APP 的指示,在地震中倖存下來,或者也有 HTC 手機能擋子彈這樣誇張的新聞,手機救人一命的新聞時有所聞,不過這次的主角換 Windows Phone 來當當了。

馬汀 (Martin Tirion) 是一名微軟使用者體驗的推廣者,最近他在部落格上寫著,Windows Phone 7 和 Bing Maps 是如何在一次船難中救他一命。

事情是這樣的,馬汀當時準備度過一次優閒的假期,因此他在希臘租了一艘小船,就高高興興出海了,不過他沒做好準備,所以旅途中他的船因為油用完了,所以只能隨著海浪漂來漂去,最後他自己也不知道他飄到哪裡。

幸運的是他的手機還可以打得通,所以他打電話給租船公司求救,一艘船可不便宜,租船公司當然不管怎麼樣,也要去把他 (或是船?) 救回來,不過租船公司用的導航系統非常兩光,搞了半天,還是找不到馬汀。

眼看風浪越來越強,如果他們再不到馬汀,馬汀大概就準備蒙主恩召了,所幸這時馬汀靈機一動,從口袋裡拿出了 Windows Phone 7 ,透過 Bing Map 與 GPS 來進行定位,並且在四個小時之後,終於用 GPRS 把資訊傳了出去。

map_1FA409E9

兩光的租船公司透過他傳送的地理資訊,終於正確地找到他的位置,而且他們發現,當初猜測的位置居然與船實際的位置差了十萬八千里,還好馬汀有用 WP7 與 Bing 發送位置,才能順利找到他,也讓馬汀不用成為《浩劫重生》的男主角。

這個故事告訴大家,去遠足不只要帶乖乖,還要記得帶 Windows Phone。

如果你有興趣看完整的故事,可以前往《馬汀的部落格》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馬汀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