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8250  

 

 

有多少人還記得過去Nokia的榮光歲月,那時候6150、8250滿街跑的華麗歲月,曾幾何時,小編都懷疑Nokia這間公司是不是還存在。

 

關注 Nokia 設備及新聞的讀者可能很多都知道,來自俄羅斯的部落格 Mobile Review 與 Nokia 有著不同尋常的關係,每次新機上市之前都能很早拿到機器並評測。這兩年來不管是 N97、N900 還是 N8,我們都能從 Mobile Review 這裡看到一手評測。

 

所以這次看到 Mobile Review 的 Eldar Murtazin 寫到微軟和 Nokia 的合作,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Eldar 說上個月由 Nokia 新的領導層牽頭與微軟舉行了一次閉門磋商,約定雙方將擴大合作。不僅要交換技術,還涉及到設備:Nokia 將會建立一條完整的 Windows Phone 產品線,作為 Nokia 品牌的一個分支,並將通過 Nokia 現有的銷售管道進行銷售。

 

一方面以 Eldar 與 Nokia 的關係來說,這樣的話顯然不會是信口開河,他應該是從 Nokia 內部聽到了這樣的消息。但是另一方面,雖然 Nokia 和微軟都在智慧手機市場上都雄風不再,倍受 iPhone 和 Android 手機的雙重擠壓,但當年傳出 Nokia 將會加入 Android 陣營時,Anssi Vanjoki 可是說過這是殺雞取卵啊。

 

那麼這次與微軟的聯手傳聞難道是因為 Windows Phone 勢單力薄?或者是新任 CEO Stephen Elop 真的是微軟派來的臥底?畢竟放棄自己的系統,只是去專注於硬體製造,對 Nokia 來說總不是件好事(雖然只是一個產品線,但是對品牌形象影響很大)。正如我們在討論 RIM 的策略時,他們寧可暫時將更多精力放在平板和 QNX 系統,暫時冷落 Blackberry 智慧手機,因為他們希望最終通過 QNX 平臺來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Nokia 在 Symbian、Meego 上的猶豫不決已經讓他們錯失了很多機會,現在又要在這個糊塗局中加入 Windows Phone 7,難道他們想去做第二個 Dell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