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

Oricrafter

類  別:娛樂
上架日期:2011-05-12
版  本:1.0.0.0

檔案大小:>20M
開  發  商:OriTeam
評  測  者:Bob Huang

《Oricrafter - 摺紙趣》是一款摺紙教學 App。如果家裡面有小朋友,想和小朋友一起找回童年摺紙的樂趣,這款 App 應該可以幫你摺出不少花樣。

適合

  • 想找回童年的摺紙回憶
  • 騙騙你兒子或女兒
  • 把喜歡摺紙的女生必備(但首先你要能找到喜歡摺紙的女生)

APP 簡介

小編記得小時候家裡有一本專門教人摺紙的書,裡面介紹了許許多多的摺紙技巧,從天上飛的到地上爬的,甚至一些家裡頭的用品,像是水壺、馬桶都可以摺得出來。不過當年小編資質尚淺,常常看到一半就不知道該怎麼摺下去,因此家裡也多了不少中途而廢的半成品。

經過這麼多年,那本摺紙的書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不過現在 Windows Phone上面卻出現了一款同樣教玩家摺紙的 App《Oricrafter - 摺紙趣》,可以讓人重溫一下摺紙的樂趣。

這款 App 採用了 3D 引擎,可以自由切換視角,就算是資質不太好的小編,經過 360 度全方位的觀察後,也大概可以知道要怎麼摺下去了。

評論

《Oricrafter - 摺紙趣》的開發團隊,來自於俄羅斯,而這款 App 也曾經獲得《微軟創意潛能盃的 Imagine Cup》2011 年的冠軍。他們在得獎之後,就立刻將這款 App 送上了 Marketplace ,並且也順利地通過了審查。

1303572717_0361_dsc_5f00_4669_2d00_1024x686_5f00_0af1a886

雖然這是由一群學生開發出來的 App ,整體的水準卻相當不錯,《Oricrafter - 摺紙趣》有著看起來相當不錯的介面,實用性也相當棒,更酷的是可以讓玩家在教學過程中,透過手指隨意的變化模型的 3D 視角,除了新奇好玩,也對學習上很有幫助。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只有八款摺紙的介紹,內容稍嫌不足,期望在未來更新之後,能提供更多的摺紙教學。

事實上這款《Oricrafter - 摺紙趣》的技術,同樣適合運用在其他教學軟體上,比方說教結繩、打領帶的 App 或是製作紙模型的 App,都非常適合用這樣的技術,來讓教學變得更生動。

國內近幾年都在大談數位學習的計畫,但往往好的數位學習,是必須仰賴有趣的技術、充實的內容,和優異的介面相輔相成,這款《Oricrafter - 摺紙趣》做了相當不錯的示範,希望能有更多國內廠商,可以投入開發 Windows Phone 的行列,一起替我們下一代,創造出更多有趣的 App。

小提示

  • 在摺紙教學畫面,點選左上角的按鈕,將會出現教學說明
  • 介面相當有質感
  • 操作容易
  • 可自由調整摺紙模型的 3D 視角
  • 清楚的教學指引
  • 僅有八款介紹,稍嫌不足

影片

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