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6]

Windows Phone 7已經加入了手機作業系統的戰局,智慧手機用戶可能覺得選擇太多,非常困擾。所以小編找到外媒的分析文章,針對微軟WP7、蘋果iOS 4、黑莓OS6、Symbian^3、Android 2.2五個手機作業系統進行了一番比較,透過七個回合的PK中,相信大家會更了解到底哪支手機才是你心目中的好手機。

第一回合.
設計風格

設計風格是手機作業系統最重要的元素之一,相當於系統的臉,要經得起時間考驗。因為使用者一年到頭都要盯著同一個操作介面,如果很快就看膩了,那有可能他們就會想換一台手機。

Android從設計角度來講,給使用者操作的選擇餘地最大,雖然有一些Android手機硬體設備比如說HTC在這方面上仍然有所保留,但總體而言,Android手機用戶享受的自由最多,介面活潑的背景很賞心悅目,不過有時候看起來有點雜亂無章

Apple手機介面在圖示排列上領先了一步,以資料夾形式對應用進行歸類,這也是該公司一貫堅持的風格。蘋果低調不張揚的字體和設計時尚的原創應用圖示已經風靡全球,現在用戶如果不喜歡單調無趣的黑色背景,還可以自己替換介面圖案。

黑莓OS6的介面圖示有那麼點浮華的感覺,半透明的圖示背景使整個作業系統看起來有幾分虛幻縹緲之感。

Symbian在這一輪的角力中無疑落於下風,它採用的是90年代中期的過時網頁字體,主介面浮動的黑匣子簡直俗不可耐,多看一眼都讓人恨不得戳瞎自己的眼睛,等到Symbian系統的設計更上得了檯面時再考慮要不要把手指拔出來。

Windows Phone 7看得出來在設計上狠下了一番功夫,重新考慮了手機設計感。平心而論,WP7能有如此成績,是因為它最晚出現,可以充分了解各家平台的優缺點,可說是集大成於一身,因此WP7的大圖示和全景視圖真的是令人愛不釋手。

結論:每個系統設計風格都相當於一款傢俱

Symbian是廉價但實用的松木材質宜家書櫃,WP7是Habitat出產的漂亮咖啡桌,Android是根據使用者設計需求而量身定制的架子(可能很贊,也可能很喵);黑莓屬於Heals牌的產品,品質不錯但設計偏簡單,而iOS則是值得珍藏的經典、永遠不過時。

最優者:Windows Phone 7
次優者:蘋果i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