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2

一定有網友好奇,這篇體驗日記的標題為什麼是「微軟與我」,而不是「WP7 與我」,大家繼續看下去就知道了。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我的第一台掌上型遊戲機,不是 GBA、不是 NDS、也不是 PSP,而是我爸的「HP 3950」,我和微軟的故事就此開始…

clip_image004
我媽的 3970(左)及我爸的 3950(右)

clip_image006
我的第一支手機,也是全世界第一隻掛上 Windows 徽章的手機「Mio 8380」。

clip_image008
真的是跑微軟系統的。

clip_image010
後面當然少不了微軟的 LOGO。

在我小學六年級那一年,我們家又多了一位新成員~也是當時相當轟動的一隻智慧型手機「ASUS P750 」!!

clip_image012
搭載 PXA270-520MHz 的 CPU,及 64 MB 的 RAM、 256 MB 的 ROM,再配上 Windows Mobile 6 Professional 作業系統,所有的規格跟配件都是一時之選,甚至還勝過部分的 PDA 呢!

clip_image014
KUMA P750 規格如下:VGA ROM(RAM has upgraded to 128MB)WM6.5.1、SPB Shell 3.5

直到我上國一的那一年,我媽終於答應讓我自己挑一支手機,我毫不猶豫地直接把手機雜誌上不是WM 的通通劃掉,最終情定 HTC 的 「P3651」,圓滑的機身,沒有那種 PDA 的僵硬感,上市也有一陣子了,價錢也不會太高。

clip_image016
最終情定 HTC 的 「P3651」

但是,就在下訂單的前一天,奇蹟發生了!

正當我上 Y 拍看看有沒有狀況好的二手機時,我突然發現一隻新款的 「Touch Cruise 09」! 馬上點進去看,挖~~~天助我也!!全新未拆!!直購價 9500!!!他說是公司抽到的,用不到隨便賣。

這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阿!

clip_image018 
當時不到一萬的「Touch Cruise 09」當然要衝了。

2010 年 1 月 31 在台北車站,我拿到的我人生中第一隻自己挑的手機「T4242 Cruise 09」,他根本就是可以打電話的導航機,內建最新的 PAPAGO X3,還有小克專屬的《FootPrints - 足跡》,透過衛星定位,拍出帶有座標的相片,加上一些文字或錄音,變成一個生活紀錄,還可以搭配內建的X3 來使用!

clip_image020
導航是當時最強調的功能!

clip_image022
Ultimate iOmEga WM6.5 21916

clip_image024 
下面那顆有點像搖桿的按鈕是以前最強調的導航控制鈕。

clip_image026
背面跟現在 HTC 手機都還蠻像的!

小克陪了我兩年,我也很細心的照顧他,除了螢幕保護貼爛掉之外,一條刮痕都沒有!但是,總覺的這 2.8 吋 QVGA 螢幕有點小,解析度也不高,想換一隻大台的。

基測放榜了,我很給力的數學考了滿分,我成功的坳到了 6000 塊的手機基金,上網找到了一隻保養得很好的一代機王「Touch HD」,又是在台北車站,我的第二支手機^^

clip_image028
3.8 吋超大WVGA高解析度螢幕、500萬畫素自動對焦、6000元!!

clip_image030
雜誌有介紹就有入手><。

沒有人是永遠幸運的,這位"機王"似乎很不耐"刷",因為很多 ROM 的 SENSE 都卡卡的,不順,我試了很多不同作者不同版本的 ROM,有一天,我終於試到了一個蠻順的 ROM,用了一個禮拜,悲劇發生了。

失明啦!!相機開不了啦!!我原本以為只是 BUG,結果我又刷了幾次不同的 ROM,還是一樣,最後刷回官方的也還是一樣,機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失明了= =”

clip_image032 
因為刷機而瞎掉的機王。ENERGY ROM WM6.5 + Dusk Manila 2.5 Evolution skin + HD2中文化 。

話說我爸那隻P750,有一天去遛狗,掉在馬路上,忽然有一台摩托車疾駛而來,後輪狠狠的給他輾下去,小P在空中飛了兩圈半,重重摔落地面。

馬上送醫急救,經果一小時的搶救後,小 P 總算是清醒了,可是從那天開始,動不動就關機,訊號也不穩定,我爸看到我搞了一隻 HD 回來,他也拜了一隻二代機皇「HD2 」。

clip_image034
傳說中的不死鳥「HD2 」。

這隻可以說是目前全世界CP值最高的手機吧!

心情好,用 WM6.5,心情更好

沒事做,刷安卓 2.3,變身 DHD

太無聊,改 MeeGo,化身 N9

想嘗鮮,換 AND 4.0,晉升 Tablet

新機出,灌 Mango,Hold 住全場

可不是嗎?

clip_image036
螢幕有夠大的。

clip_image038
要吃小綠人也沒問題。

clip_image040 
很保守的官方 ROM + SD 版 MIUI

HD 失明了之後,我開始尋找下一隻(好貪心啊XD) ,這時候,MS 砍掉重練的 WP7 登場了,五支新機 裡就屬 SURROUND 最獨特,超帥的音響深深吸引了我,還有 Dolby Mobile 及 SRS 認證,可謂神機也。

clip_image044
有喇叭的 SURROUND,比較麻煩的是台灣沒賣><

最後經過了3天的廝殺,在 EBAY 以 271 塊美金含運的價格標到了 SURROUND。而在兩個禮拜後,終於到了,好久啊!

以下是簡短的開箱(如有興趣請到小弟部落格觀看完整版)

clip_image050 
USPS 郵寄箱

clip_image052 
SURROUND !!

clip_image054
閃亮亮 BRAND NEW 的

clip_image056
這樣應該稱得上全配了(兩本說明書??)

clip_image058
折合台幣約 8000 元

clip_image060
立架!

clip_image064
背蓋的開法非常詭異,和 Cruise 類似,從屁屁直接往上拔!

clip_image066
種花電信3G +悲劇的 MPRO 50(10MB)

clip_image068
明明就是 MIT,為什麼不在台灣賣呢??

clip_image070
自己做的開機圖片,由六張不同圖片剪貼而成。

clip_image072
開機粉快喔!

clip_image073
開始 Mango 吧!

clip_image075
芒果(RTM 7720)主畫面

clip_image077
驗明正身!開多工!

clip_image083
Sound Enhancer 是 HTC 一代機專用的 APP

clip_image085
SURROUND 和其他四隻的不同就是那個按鈕,可以不用開啟程式快速切換 DOLBY/SRS

clip_image087
芒果更新後的功能,當電池低於20%就會啟動省電模式

clip_image089
地區及語言設定,可是用了半年英文,看到中文WP7 有點不太習慣,就改回英文了。

clip_image091
這裡可以檢視已經開啟的背景程式有哪些,也可以從這裡關閉背景程式

clip_image093
People HUB,可以把 FaceBook 聯絡人整合到手機裡,還可以看動態呢!

clip_image097
也可以用筆畫跟 ABCD 來尋找聯絡人

clip_image103
強大的訊息中心,一樣整合了FB,可以看有誰在線上,然後跟他聊天(廢話!) ,可惜不支援離線訊息,朋友下線之後就無法傳送訊息,會出現錯誤!

 clip_image107
還有一個好用的功能,就是可以切換要 FB Chat 還是 MMS,按最右邊那個↹建就可以切換了。

clip_image109
Wifi 802.11n 的速度再加上 IE9 的核心,比 WM 的 OPERA 快多了。

clip_image119
Office 支援 SkyDrive 等雲端存取,直接看雲端上的文件喔! 

clip_image125
Mango 版的 Marketplace 多了搜尋功能,這樣找 APP 就方便多了(推薦 ORB FREE 跟Chromatic,很耐玩且聲光效果十足的免費遊戲)。

clip_image127
HTC HUB 與 HTC SENSE 的比較(一)。

clip_image129
HTC HUB 與 HTC SENSE 的比較(二)。

 clip_image141
FB 應用程式有一個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打卡。使用方式可以參考小編的文章:Windows Phone 7 (WP7) 上如何使用 Facebook 的打卡功能

clip_image161
推薦《easytube》,是很棒的 Youtube 程式,支援中文搜尋、下載(多線下載,四倍快),不過有點可惜就是退出程式之後下載就中斷。

clip_image163
喔耶!終於有 WP7 的離線導航軟體,還是台灣版。雖然沒有像以前 R15 或 M6 那麼精緻,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尤其是沒有吃到飽的。

clip_image169 
《Shazam》是一款可以辨識音樂的軟體,讓他聽聽歌(要連網路) ,就會知道歌名了,也可以上Youtube 觀看喔!

clip_image171
《Metro Wall》,可以用手機裡的專輯圖片做出獨一無二的桌面背景喔!試用版只能隨機產生圖片,不過多按幾次,總是會有不錯的組合出現,再把他存起來就OK了。

clip_image173
WP7 也有《G-Alarm》喔!以前 WM 版本有的功能也都有了,再配上 Surround 的音響,早上在好聽的音樂中清醒真的是一大享受啊^^ 。

clip_image191
《Night Stand Clock》是不錯的時鐘軟體,有很多款式的時鐘可以選,而且我這是試用版的,免費而且功能齊全!

clip_image193
閃亮亮的大喇叭,想聽聽音質如何嗎?來看看。

 

【SURROUND的相機測試】

clip_image199
先來一張風景。

clip_image201
我家的狗真懶!

clip_image203
綠的很到位。

clip_image207
近拍也沒問題!

clip_image217
這些窗戶們還能變出什麼花樣呢?

clip_image219
7.1 聲道家庭劇院!!

clip_image221
超高的疊疊樂…(立可帶大哥表示:我輸了T^T),由下而上:3970/HD2/HD/Surround/P750/Cruise/8380/GTR

clip_image223
要比喇叭的話。那高下立判了XD

從我有記憶以來,不管我看到的、摸到的、玩到的,只要跟 3C 有關絕大部分都是微軟的,從電腦到PDA、再從 PDA 到手機,似乎只要掛上 Windows 標誌,就是走在時代的尖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當然,這段期間免不了有挫折,2007 年的 iPhone、2009 年的 Android,嚴重的威脅到 WM 的生存,但微軟不但沒有放棄,反而重新創造了一套作業系統,捨棄多餘的功能,以簡潔、方便、快速的全新面貌來向世人展現全新的 Windows Phone!

看著 WM 一年年的長大,就像是看著鏡子裡的我,從只會加減乘除的小學生,到會解二元一次方程式的國中生,現在 WP7 就像是剛踏入高中的新生,雖然一開始沒有那麼優秀,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會成功,邁向下一個世代!


《小編心得》

粉絲硯騏跟前輩小喵一樣,也是將自身經歷透過文章寫出,帶大家看了一回微軟智慧型發展史,比較不同的是,硯騏一直都是使用微軟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而更令人驚訝的是硯騏應該還是非常年輕的學生,就歷經了微軟智慧型手機後期發展的種種變革。

也許我們只能說:「現代科技發展趨勢,不是你看不清,而是變得太快了。」

身為使用者的我們,就開心地使用手上的設備,來幫助生活變得更好吧!


 

如果你也想分享你的 WP7 體驗心得?可以立刻參加投稿活動,搞不好還有機會拿手機。


免費手機不拿嗎?

如果你還沒有靈感的話。

MangoSotr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