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6571436_joemarini-nokiatweet

小編的媽媽(編媽?)以前常說,孩子人有耳沒嘴。意思就是叫小編要多看,但不要亂講。正所謂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大人的話雖然常常讓人覺得老掉牙,但還是有時候還是十分中肯。像這次有位 WP7 團隊的專案經理,就因為發言不慎,被微軟給火掉了。

雖然 iPhone 4 原型機可以遺漏在酒吧,台灣也可以是全球最早更新芒果的國家。但微軟不允許簽了保密合約的職員,在 Twitter 上擅自對合作夥伴還沒公布的手機發表心得。

像前陣子,微軟 Windows Phone 的專案經理 Joe Marini,就在自己的 Twitter 發表了一段關於 Nokia Windows Phone 的訊息,結果不久之後,就被微軟給開除掉了。

Joe Marini 在兩個禮拜前,大概是拿到了 Nokia WP7 的原型機,試用過後興奮的地在自己的 Twitter 上表示;歐耶~我剛剛用了史上最薄的 Nokia WP7 ,你們很快就可以用到。之後也陸續表示手機觸感很好、鏡頭很棒、畫質很讚、螢幕大小適中,甚至替手機評了八分的成績。

但就是因為這一段話,惹惱了微軟和 Nokia 高層,在這兩天,Joe Marini 已經因為違反保密合約,而被微軟開除。

這也因為 Nokia 到目前為止對於新款的 WP7 可說是保密到家,而稍稍曝光的 Searay 也稱不上史上最薄。所以 Joe Marini 大概是說到了一些不能說的秘密,才被火掉。

1316571415_Marini
▲ 此景只待成追憶

事實上,由於社群平台的崛起,強調朋友間無私分享資訊的精神,更讓許多企業對於保密這件事情顯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在產品研發過程中,保持神秘感帶給大家新奇更是一件重要,但卻也是日顯困難的一件事情。

只能說微軟這次或許是殺雞儆猴,對 Nokia 這名重量級的合作夥伴也好有個交代,而 Joe Marini 感謝你讓我們知道 Nokia 的 WP7 可以很薄,很好用。

R.I.P Joe Marini XD

本文感謝粉絲 Wei Joon Wong 提供資訊,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ww.theregister.co.uk/2011/09/20/microsoft_loses_executive_after_twitter_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