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ony_Criminal_Defense

如果有一名假釋的性侵犯,就在你住家的附近,你必須要提高警覺。但問題是,你該怎麼知道是否有性侵假釋犯就在你的身旁呢?

性侵犯與一般罪犯不同,他們可能外表斯文,與常人無異,卻會在某些時刻,對女性伸出魔爪,而且性侵假釋犯的再犯率相當高,因此非常難提防。

在美國,對於性侵假釋犯的監督做得很先進,早在多年前梅根法(Megan's Law)就已經通過,這條法案透過資訊公開方式,讓大眾知道兒童性犯罪者行蹤,一起提高警覺來防範。

凡性犯罪者出獄或假釋後,執法機關不僅要將他們的姓名、相片、地址、服刑日期、犯罪性質等資料登錄建檔,讓民眾隨時可以透過網路查詢,還要公告民眾、學校、各社區、組織周知。

將資訊透明化是很先進的做法,也因此在 Windows Phone 7 (wp7) 上能夠出現了這樣一款app《Sex Offenders Search - 性犯罪者查詢機》。

sex-offenders-app

它顯示所有登記在案的性犯罪者所在地,透過GPS和地圖更可以清楚知道你附近有哪些假釋中的性犯罪者。這套 app 還允許你選擇罪犯,並查看他的照片、姓名、地址和罪行。 可惜的是《Appsex offenders search - 性犯罪者查詢機》目前僅提供美國地區的服務。

的確很可惜,在台灣由於政府不願意將這些資料透明化,因此就算開發人員有技術也無法製作這樣的 app ,同時我們也無法得知,你的身旁是否有危險人物。

就像最近大家議論紛紛的塑化劑風波,政府也沒有在第一時間,建置以及開放受汙染產品的資料,能讓設計人員製作出協助消費者查詢產品是否有塑化劑的應用,顯然,台灣雖然號稱資訊大國,常舉辦大型電腦展,但政府對於資料開放這方面的腳步,始終慢了不少。

另外前陣子也有新聞傳出,因法規限制,導致救難隊無法使用 GPS 定位,而無法順利搜救的新聞。請參考:GPS尋人 NCC:涉及隱私。在在都顯示了政府對於資訊的不瞭解,並設下了種種的限制。

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議題,或許台灣政府必須要盡快讓這些資訊透明化,能讓資訊人員取得並設計相關服務,就類似這樣的 APP,藉由這樣的 APP,才藉由資訊,讓全民生活品質提升,並確保我們的生活安全。

《Sex Offenders Search - 性犯罪者查詢機》
優點:清楚掌握居住區域性侵假釋犯的資料
缺點:僅限美國地區使用
售價:US 1.99

Btn_downloadWPapp

本文照片引用及部分內容參考 wpcentr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