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mour-nokia-windows-phone-7-0

就在今晚,Nokia 將宣布一些重大決策,Nokia 究竟會選擇Android,還是Windows Phone 7?

週五,Nokia 將發佈公司的新戰略,有傳言稱,Nokia 將宣佈與Android或Windows Phone 7共同合作。Nokia CEO Stephen Elop 在接受採訪時稱:究竟是選擇Android,還是Windows Phone 7,主要取決於能否為產品展現個性化,而且不僅僅是個性化問題,還要是可不斷擴充的個性化。(聽起來很像是Android)

目前,Nokia 有三種選擇:堅持使用MeeGo,支持 Android,或改用Windows Phone 7。

Elop 說:“Android發展得相當不錯,市場佔有率爬得很高。如果Android和Nokia合作,一定會進一步推動Android的發展。

至於微軟的Windows Phone 7,Elop 表示:“Windows Phone 7 正是初期階段,這是一款很漂亮的產品。”

那麼,今晚究竟會出現甚麼答案呢?粉絲頁現正開放賭盤,大家一起來預測看看吧!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nternet-explorer-9

昨晚 IE9 RC 正式發布,而從MWC也傳來消息,微軟將在MWC展會上公布Windows Phone 7 更新“Mango”,其中就將包含Internet Explorer Mobile 9

一直以來,微軟手機系統裡的IE由於效率不佳,功能不夠強而一直處於被人詬病,過去 Windows Moblie 還有一批瀏覽器開發廠商在製作瀏覽器,但到了Windows Phone 7,如果想製作瀏覽器app,也只能使用IE的核心,所以IE底層的效能好不好,有哪些功能,就直接取決了使用者瀏覽網站的體驗。

而這次微軟發佈的IE Mobile將帶來相當大的改觀,它從IE7 Mobile的基礎上直接升級,跳過了IE8階段(只加入部分功能),全新的核心會開始支援HTML5,同時也帶來了外觀上的改進。

目前預計時間還不確定,有媒體說Mango已經與第一次正式更新合併,所以正式發佈時間是3月8日。另外一種說法是Mango會在八月份或九月才發布,兩種說法相差的時間可是相當遠。

但由於HTML5是相當重大的支援,升級IE9相信是肯定的,但時間上面就還無法確定,目前小編也是剛看到這則消息,會持續為各位追蹤。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Zune%20Software

雖然 Windows Phone 7 的首次更新還得再等等,不過微軟在前天已經釋放出 Zune 的新版更新,相信這正是為了Windows Phone 7的首次更新餔路,至於該如何進行Zune的檢查和更新呢?方法可是十分簡單。


1. 執行Zune,並點選右上角Setting
image

2. Software—>General—>CHECK FOR UPDATE
image

Zune 在操作習慣可能與過去我們熟悉的 Windows 軟體有些差異,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難用,這一方面是語言隔閡的問題,另一方面 ZUNE 設計上是打破過去 Windows 軟體思維,以使用者介面和視覺美觀角度去設計,因此很多地方在熟悉後將會發現相當便利。

話不多說,各位趕緊前往更新吧!

感謝粉絲Kenneth Ma提供的資訊。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斯巴~1

一定有不少 Windows Phone 7 粉絲們跟小編一樣,一直期待著即將到來的二月更新。先前就有傳聞指出二月更新將在大年初五,也就是2月7號放出。不過今天已經來到2月9號,卻甚麼事情也沒發生,不免讓人感到失望。但真的是甚麼事情也沒發生嗎?

事實上,大約在二月七號的時候,微軟的確發布了一次更新,但這次更新是針對開發人員所釋出的開發工具更新包,目的是提供複製貼上功能的模擬器,讓開發人員可以先行測試,不過也僅僅是在模擬器的部分,目前就連開發人員本身的開發機器,也暫時沒有辦法進行更新。

小編也特別請教了台灣的開發廠商,詢問關於這次開發人員更新的一些細節,根據廠商表示,微軟的更新包除了提供模擬器複製貼上的功能外,並沒有增加什麼令人驚奇的功能。但除此之外,在軟體的載入速度和穩定上是有隱約感覺有所進步。

看樣子,微軟似乎並沒有打算在首次更新的時後,增加太多令人驚豔的功能,而是花了不少時間在修補設計上的細節。畢竟WP7是花了大約不到兩年的時間就蹦出來的全新系統,肯定有不少地方仍然修要翻修。

微軟這步棋走的並沒錯,先把基礎打好,再逐步增加功能,而不是疊床架屋的不斷增加新功能,導致系統最後過於龐大難用。

不過競爭是激烈的,同時時間也是寶貴的,消費者並無耐心等待過久,微軟還是得加緊腳步!至於正確的更新時間是何時,小編會密切為各位留意。

非常抱歉上次的新聞讓大家過於期待更新的到來,未來關於各類更新消息,小編會確認再三再做發佈!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indows-phone-7-marketplac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過一個情況,就是 Marketplace 時常出現某隻軟體需要更新,但當點下更新後,軟體便會瞬間完成更新,接著會發現軟體並沒有更新,而且回到Marketplace 又發現軟體需要更新的訊息,讓使用者就此陷入無限迴圈。

這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狀況,也就是微軟不允許下載試用版軟體的使用者進行更新。但也不是全然無解,只要將原本的軟體反安裝後,再重新下載一次試用版,就可以獲得最新版本的軟體了。

這樣的設計主要是為了保護付費使用者的權益,但並沒有訊息提示下載試用版的使用者,在當今微軟大力強調使用者體驗的今天,這樣的設計是不是還有改進空間呢?


後記 : 此問題已經在 Nodo 更新後解決,試用版也可以正常更新。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10

Windows Phone 7 從發售開始,大部分要買機子,都得跟電信商綁約,不過這樣對於一些只是想要換一台 Windows Phone 7 的人來說就很不方便。

所以近日微軟聯合ZONES推出了不綁約的WP7,目前可供選擇的有HTC的HD7(500美元),HTC的Surround(500美元)和Samsung的Focus(525美元)。

要買到這些比較便宜的手機,當然還是必須要跟電信商簽約,但是並不需要簽最低消費合約,這點算是比較人性一點。這批手機會在2月14日開始正式上架,感興趣的朋友可以隨時關注ZONES的網站

不過,這當然又是米國限定的好康了。台灣微軟,就等你年中要端甚麼菜出來了~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52throne

昔日手機的王者 Nokia 在新任CEO史蒂芬•埃洛普(Steven Elop) 走馬上任後,將於2月11日宣佈對公司進行大規模重組,網路上已經有媒體秘密透露出相關細節:

1.簡化諾基亞的管理結構。一位 Nokia 員工表示,從一線員工到埃洛普之間有7到10層管理人員。這方面 Elop 或許可以向 Windows 團隊的主管史蒂夫•斯諾夫斯基(Steve Sinofsky)學習如何像微軟一樣,將管理結構從8層簡化到4層,極大地提振了員工士氣和執行能力。

2.選用新的手機作業系統。諾基亞內部人士稱,希望 Elop 放棄Symbian,改用新的Meego作業系統,或者乾脆與微軟達成協議,選用微軟的Windows Phone 7系統。

3.組織一個能與軟體開發人員打交道的團隊。智慧型手機的成敗取決於優秀的應用軟體,可惜微軟素以難打交道著稱,與應用開發者之間的溝通並不順暢,這點在Windsow Phone 7 上也可以看到,國內外開發人員都時常出現不平之鳴,或是微軟方面回應速度遲緩的狀況,像是熱門遊戲《憤怒的小鳥》到現在還沒有Window Phone 7版本。Elop 必須吸取微軟的教訓,更好地與協力廠商開發者合作。

4.拿出一款重量級產品。諾基亞仍然擁有優秀的硬體開發團隊,讓他們集中精力打造一款最好的產品。

5.簡化產品線,使使用者能夠瞭解諾基亞的產品,並更輕易地向他人傳播。目前諾基亞機型太複雜了,使用者壓根不知道不同型號產品之間的差異。

6.建立開發工具部門。開發者最需要什麼?簡單而有效的開發工具,幫助他們打造高品質的應用。基於Meego和Windows Phone 7的開發工具都可以,不過消息人士稱後者更為成熟。

7.集中銷售主打機型。Nokia 應當拿出全部精力,在全球範圍內圍繞頂級機型集中宣傳,藉此展示自己的戰略和願景。

8.重新啟動銷售系統。過去 Nokia 的銷售系統曾經非常著名,加以重整後說是目前業界裏頭最優秀的也不為過。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