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假如全球熱賣的體感遊戲設備 Kinect,跟Windows Phone 7做整合,會蹦出甚麼驚奇的火花呢?

微軟CEO史蒂夫·鮑爾默(Steve Ballmer)在巴賽隆納日前舉行的全球移動大會上發表演講,並展示了《Rally Ball》這款遊戲與Kinect體感技術結合的效果

兩名WP7手機使用者將球不斷拋向了螢幕上的一個角色,這個角色的動作則由第三個正使用Kinect的Xbox玩家操控,所以他必須要努力閃躲迎面而來的球體,不過,正所謂雙拳難敵四手,因此這位仁兄的下場是非常慘烈的。

當然,這段有趣的展示動畫,只不過是個開始而已,微軟要展示的是WP7與Kinect整合上的可能性,相信已經有許多的軟體廠商,已經開始思索要如何創作更多有趣的軟體。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nceptNokiaWindowsPhones1

小編稍早有放出 Nokia Windows Phone 7 的概念手機,而 很快的,Nolia 自已也正式放出高解析的圖片,間接證明了這款手機將是 Nokia 首款 Windows Phone 7,而且這款手機的正式發表日期,將在接下來幾天內確定。

ConceptNokiaWindowsPhones2

Nokia發言人表示,她很抱歉不能說出這款手機的正式發表日期,但她很婉轉地表示,我的老闆對我說,如果這個時間是在2011年,他會非常高興。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okia-windows-phone-7

微軟 Windows Phone 7 算得上是個成功的手機平台嗎?當然不是。目前 WP7 手機出貨量僅 200 萬部,與此同時,Nokia 卻在 2010 賣出了 4.6 億部手機,占全球智慧手機市場的 31%。這也正是為何 Nokia 與 Windows Phone 7 合作的消息引起關注的原因所在,它們的結合對雙方公司來說都是件大事,那對遊戲開發商來說呢?又是有怎麼樣的影響。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age

美國著名科技部落格作家Robert Scoble週五寫了一篇文章,雖然Nokia與微軟的結盟遭到了不少批評,但從當前的形勢來看,這是Nokia唯一的選擇。而盲目悲觀的Nokia粉絲其實並未真正瞭解該戰略的實質,大部分的批評者都是用嘴巴玩過Windows Phone 7 而已,實際上對 Windows Phone 7 根本沒有太多了解。

如果你關注了Nokia與微軟的合作聲明,並且閱讀了你所看見的所有評論,便會發現,多數評論都很悲觀。

看起來就像是很多Google員工在文章下留言,他們都說“我會買Android”之類的話。還有很多人說:“Nokia CEO怎麼能把賭注壓在一款失敗的平臺上?”更有甚者,一些部落格甚至將此舉稱作是“自殺”。

你們都太衝動了。讓我們一起深呼吸,冷靜一下。我知道,當聽到有人說你們深愛的Symbian很爛時,你們都很震驚,但是我多年來一直這樣說,而你們也一直都在罵我。
你們很快就會發現,Windows Phone 7其實很棒,用起來比Android好得多。

“那它為什麼賣得這麼差?”

因為它沒有應用。

在當今的世界上,沒有什麼比應用更重要。把它寫在你的腦門上,寫在浴室的牆上,寫在汽車的擋風玻璃上,寫在任何能幫你記住的地方。

HP高層知道這一點,Google也知道,矽谷的所有人都知道。應用才是現在唯一重要的東西。

為什麼?因為無論是在開普敦、舊金山還是特拉維夫,當一名用戶走進商店購買智慧手機時,他們不想讓人感覺自己是傻子。

購買智慧手機時,什麼事情會讓你感覺像傻子?那就是買了一款沒有應用,而且會被朋友嘲笑的手機。

如今,Nokia和Windows Phone 7都已經被淘汰出局。這就是Google高層Vic Gundotra將他們稱作是“兩隻火雞”的原因。

那麼此舉能否讓他們重新加入比賽呢?當然啦!

原因如下:

1、Nokia擁有管道。Google現在還沒有管道。Nokia的經銷商和商店遍及全球各地,包括一些人跡罕至的地方。有些地方,蘋果幾十年內都不可能在那裡開店,如果能開的話。

2、微軟擁有優秀的作業系統。與Android相比,我更喜歡微軟的系統。如果你不單是用嘴巴玩玩Windows Phone 7,就會發現我所言不虛。

3、微軟擁有優秀的開發工具。

4、微軟擁有Xbox。憑藉Kinect,該產品剛剛恢復了活力。Kinect是有史以來最熱銷的產品,甚至超過了iPad。另外,微軟的某些方面也很酷。

5、Nokia擁有優秀的硬體設計和供應鏈。他們一直都擁有優秀的攝像頭和螢幕。供應鏈很重要,其重要性甚至超出任何人的想像。蘋果從不談論這類事情,但是他們供應鏈上的工人都在玩命工作——我去亞洲的時候曾經親眼見過。

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後,聰明的開發者會開始重新審視微軟和Nokia。他們無法像忽視RIM那樣忽視這兩家公司。(眾所周知,人們不會在黑莓上使用太多炫酷的應用。)

那麼,Nokia是否應當與Android聯手呢?不可能。這會讓他們進入一個雷區,一個Nokia的高管無法逾越的雷區。

你們所不知道的是,Nokia根本沒有合適的人才來掌控這個全新的世界。他們需要將Nokia那些擅長打造優秀硬體的工程師團隊,與另外一些知道如何構建服務的人整合起來。而“另外一些人”就是微軟。沒有人比微軟更合適。如果你認為Google可以勝任,那麼很抱歉,回答錯誤。與Android聯姻會令Nokia的情況更為糟糕,因為Nokia需要開發一些與HTC不同的東西,但他們根本無法與這些亞洲最聰明的人競爭。

所以,很抱歉,Nokia的粉絲們,你們看待這一交易的方式根本不對。

這是Nokia CEO 在這場戰爭中的唯一選擇,只有這樣才能重新吸引應用開發者。

你們真正應該問的是:“Nokia真的能夠執行下去嗎?”我不太確定,只有6到18個月後才能見分曉。但是這一戰略本身沒有錯。

在你們信口開河前,應該先買一部Windows Phone 7手機用用看。這就是為什麼當你們說會買Android手機時,顯得太過衝動的原因。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age

許多人想搞清楚為什麼 Nokia 不選擇Android。Android比Windows Phone 7更開放和自由, Nokia 怎樣將自己與其他製造商做出區別?

像往常一樣,關鍵是在細節。如果你仔細閱讀合作備忘錄,你會發現,微軟給 Nokia 提供的一些東西Google最有可能提供不了,Windows Phone 7是一款全新的,年輕的平臺,雖然目前評論都非常好,但沒有人知道消費者的反應。

電信運營商和設備製造商看起來不痛不癢的,好像手機賣得好不好都與他們的營利無關,HTC,三星和LG對Android的興趣比Windows Phone 7大,我真的不能責怪他們。

與此同時,Android已經是一個主要的公認平臺,相對數字來說比iOS大,比Symbian更大,這是在沒有得到 Nokia 的幫助時就可以做到了。

換句話說,Google不需要 Nokia ,這意味著 Nokia 與Google的談判地位處於劣勢。在這樣的談判中,Nokia需要Android,但是Android不需要 Nokia 。

在 Nokia 的Capital Market Day答問期間,Elop說Android不能充分將他們與其他製造商區分開。這似乎不可思議,因為Android被認為比Windows Phone 7更加開放和自由。但是,我想他的意思是 Nokia 在Android的實際開發方向中沒有發言權。而這正是微軟給予的。

合作備忘錄明確說, Nokia 在Windows Phone 7的開發中獲得相當多的話語權, 這就是問題的癥結所在。有了 Windows Phone 7, Nokia 就能徹底地區分自己,但Android不能,所有他們能做的就是任Google的擺佈開發外觀。 Nokia 與微軟打交道比與Google談判用有一個更強大的地位,正因為如此, Nokia 想的不是只在一款新版本釋出後獲得許多影響力,而是在它的開發時期就可以給予更多的意見。

這就是為什麼 Nokia 與 Windows Phone 7聯姻的原因了。這也很有道理。目前沒有手機製造商的影響超過Android,但 Nokia 的影響超過了Windows Phone 7。換句話說,雖然 Nokia 不再開發他們的智慧手機作業系統,但是他們仍然擁有超過他們作業系統的影響力,超過了三星,HTC和LG。這是關鍵。

許多人很難過,因為MeeGo將不是 Nokia 主要的平臺。對MeeGo來說,這是壞消息。然而對 Nokia 來說,這是大好事。 MeeGo的發展是不可思議的緩慢,可能最終導致今年只有1款設備。這當然太晚了,如果你關心 Nokia (像原作者一樣這麼關心),你不會板著臉主張他們堅持這樣一個平臺。

說到Symbian,自從iPhone推出後,它就是一個死胡同。我們已經落後起跑線4年了, Nokia 還沒有為這個本來不錯的移動作業系統成功 創造出一個引人注目的觸摸式介面。雖然我完全贊成盡可能多的競爭,但是我也看到其自生自滅的時候。Symbian做到了,它倒下了,我很高興它得到厚葬。 我希望這個開源社區能為我們這些狂熱者保留活力,但是對於 Nokia 的將來,這是一個責任,而不是意志力。

這場合作令人十分興奮。很多人已經愛上了Windows Phone 7,但是同時,我有點害怕它的前景,因為它真的沒有一個真正的專業手機製造商支持它。大部分人的HD7是一個不錯的設備,但HTC,三星,LG 這些廠商都不是真的關心WP7,這更凸顯了這場與 Nokia 的合作確保了WP7的生存。

當然。這也將確保 Nokia 的生存,且從長遠看來,這是一件偉大的事情。等待MeeGo,他們必將淹沒在Android的世界,他們必將沉入大海。選擇Symbian他們必將面臨無休止的偉大硬體/糟糕的軟體問題。

也許Windows Phone 7不一定是永遠的救贖,但此刻卻是止血的良方。

內容取自
osnews中文版,並修正為台灣用語。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x0211nokiaconcept

這是由國外媒體首先匹露的Nokia首款Windows Phone 7設計圖,時尚的設計風格令人驚艷,外形正介於N8和Symbian C7。

2月11號Nokia與微軟宣布合作,Nokia將採用Windows Phone作為主要的作業系統,馬上在今天2月12號就有原型機的設計圖流出,明亮的色彩很符合Nokia一直以來配色大膽的時尚風格,而且設計也和目前Windows Phone需求完全一致,三鍵位於介面下方,“返回”在左,“開始”在中間,“搜尋”在右。

這究竟是不是未來正式機型,可能還需要確認,另外Nokia是否有能力將自己的產品與其他Windows Phone手機廠商的產品區分開還有待觀察。

當然,維持一貫傳統,Nokia肯定會像以往嚴守未上市產品的規格資訊,所以看來使用者只能先期待了。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22

就在剛剛,微軟已經正式宣佈與Nokia進行包含Windows Phone 7、XBOX Live和Bing在內的一系列合作。

Nokia和微軟將成為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而非僅僅是Windows Phone 7的硬體製造商,目的是整合Nokia市場與微軟的搜尋及軟體技術。

image23

備忘錄內提到,Nokia OVI Map將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Nokia 的OVI Store將與微軟 Windows Marketplace 整合。

- Nokia 將把 Windows Phone 作為智慧手機的主要作業系統。
- Nokia 將協助推動和定義 Windows Phone 的未來。諾基亞將向微軟提供硬體設計和語言支援方面的專業技術,並協助Windows Phone手機豐富價格定位,獲得更多市場佔有率,並進軍更多地區市場。
- Nokia 將在手機產品的未來發展上相互配合,在研發和行銷上緊密合作,並共同制定產品開發路線圖。
- Nokia現有的app以及Ovi Store的內容將會整合到微軟Marketplace。
- 微軟將會提供Nokia全新的開發工具。
- 微軟搜尋引擎 Bing 將為 Nokia 各種設備和服務提供搜索服務,微軟廣告平臺adCenter將在 Nokia 各種設備和服務上提供搜索廣告服務。
- OVI Map將成為微軟地圖服務的核心,以提供獨特的本地搜索和廣告。

原先,小編認為微軟此舉猶如三國時代,蜀國劉備三顧茅廬後,請出諸葛亮(Nokia),一首隆中對,奠定三國鼎立的基礎。

但看完備忘稿後,其實會發覺 Nokia 骨子裡始終還是想搞軟的,跟微軟結盟只是策略性、階段性的任務,這樣一來,微軟此時跟 Nokia 結盟,就如同赤壁之戰前的聯吳(Nokia)抗曹,雙方能走多遠,還是未定之天。

image

無論如何,未來能有 Nokia 的 Windows Phone 7 著實是令人興奮的事情,大家開始狂歡吧!

至於雙平台都出的幾間第三方廠商,就只能自己保重了!
微軟:兄弟,阿福機、HD2~那是多美好、多燦爛的時代啊!不過都過去了,你說是吧!
HTC:……

另外,恭喜參與賭盤活動得獎的朋友名單如下。
Nate Xu
鄭睿穎
王印升

請將您的個人資料,於一周內Mail到
support.wp@live.com,我們將會立刻奉上,WP7專屬的巧克力。

信件標題:我愛WP7猜謎贈獎活動 - 得獎人資料
姓名:
電話:
收件人地址:



如果覺得我們的文章還不錯,讚一下粉絲頁,以後就能隨時獲得獨家消息!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