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_elop_100910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微軟最近大事頻傳,前陣子現任CEO包爾默宣布將在12個月內正式退休,CEO的位置誰來當還沒著落時,微軟又宣布要併購NOKIA,這個局錯綜複雜,到底未來怎麼走,外行人真是看熱鬧。

就在 Windows 軟體開發商微軟 (Microsoft)(MSFT-US) 周二 (3 日) 宣布,以 72 億美元代價買下芬蘭手機大廠諾基亞 (Nokia)(NOK1V-FI) 手機部門同時,即將卸任的的微軟執行長鮑爾默 (Steve Ballmer) 對媒體坦言,諾基亞執行長埃洛普 (Stephen Elop) 是他的繼任人選之一,一如外界揣測。

自從鮑爾默上個月 23 日意外宣布,將在公司未來 12 個月內找到繼任人選後隨即退休,外界便熱烈揣測誰會是這家全球最大個人電腦 (PC) 軟體商下位領導人。而周一傳出諾基亞手機業務併入微軟之後,曾任職微軟的埃洛普是否會接下鮑爾默大位,更成為各方熱烈討論焦點。

鮑爾默周一接受美國《西雅圖時報》訪問時透露,埃洛普已由公司外部執行長候選人晉身為內部人選。儘管他同時強調,微軟董事會將評估所有候選人。埃洛普原本就是微軟 Office 部門領導人,直到 3 年前出任諾基亞執行長,並加強了該芬蘭手機巨擘與微軟 Windows Phone 軟體的密切合作。

根據周一聲明,諾基亞手機部併入微軟後,埃洛普將擔任諾基亞裝置與服務部門執行副總裁;該交易預定 2014 年第一季完成。而鮑爾默上個月宣布退休消息時曾表示,新的執行長將肩負為公司裝置及服務業務開創新局的任務,而非只有軟體業務部分。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