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Multi_Phones_nt_120918_wg

「贊助商連結」

「贊助商連結」

雖然最近WP熱度有逐漸回升的趨勢,NOKIA不管高低階都一把抓,不過獨爽的也是NOIKA一間廠商。作為微軟在WP7時代最忠誠的夥伴HTC眼裡,可說是非常不是滋味。

雖然目前使用Windows Phone手機的用戶還並不普遍,但縱觀全球手機市場不難發現,雖然Android機型以80%的市場份額穩居頭把交椅,但Windows Phone手機正在穩步上升,其市占率也從去年的5.6%上漲到了如今的9%。
 
但根據《電子時報》的報導,他們從產業鏈中得到消息稱HTC或將退出整個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不再推出Windows Phone手機。雖然Windows Phone的發展態勢還不錯,但是目前NOKIA佔據了Windows Phone手機大約80%的銷量,而三星等 廠商也佔據了剩下20%銷量中的很大一部分,因此留給HTC的空間並不多,而HTC也看不到花大力氣奪回部分Windows Phone市場的價值。而在微軟與諾基亞合作之前,HTC曾是Windows Phone陣營中最大的手機製造商,而HTC如今的地位可謂今非昔比。

該報導的消息來源還表示HTC將專注於奪回失去的Android手機市場,在Android陣營中努力打進前五名的行列。

這看起來並不是一件好消息,微軟過去的夥伴正一個一個流失當中,像是稍早華碩才正式宣佈不再推出RT設備,宏碁也正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想反攻市場,絕對無法依靠一己之力,合作夥伴至關重要,微軟接下來該怎麼走,咱們只能靜靜的看下去。


「贊助商連結」nokia-lumia-920-header-black

「贊助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w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